适用小户型的RTA家具,这个美国家具巨头也盯上了

icon 2020-11-27 11:40:35
icon 0

摘要:定位年轻群体,价格亲民,SOHU最爱,这样的RTA家具值得一看。

远洋大河宸章 样板间

  放眼全球,住宅空间布局思维一直在更新,空间的利用显得更为重要。为了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人们开始充分挖掘家具的潜能,尽量一物两用,RTA家具就成为当下选择家具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

  RTA(Ready-to-Assemble),也就是快装家具。据著名的调查顾问公司TechNavio调查,2017年到2021年间,美国RTA家具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87%。如今,市场反应可能远远超过预计,包括爱室丽(Ashley)在内,许多家具制造商开始陆续推出自己的RTA产品。(参见:乐观?悲观?床上用品、RTA家具或成新的增长点!)

  尽管爱室丽在制造RTA方面的经验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但当时其产品主要是餐桌和椅子。现在,爱室丽正在通过数百个新的SKU扩展RTA队伍,其产品范围不断扩容,新的RTA项目包括室内装饰、户外家具、部分承重柜类和桌椅,并且推出更低的价位和包装系统,以适应如今快速便捷的客户交付流程。

  
RTA大流行:适合现代住宅,SOHO一族最爱

  什么是RTA家具的核心?它明确了“部件即产品”的概念,比如一张普通的椅子,其部件都装在一个纸箱里,里面包含了详细的组装说明书和必要的硬件。消费者只需用简单工具,如起子和锤子便可轻易完成组装,甚至五六岁的小孩子也能根据明书完成组装。
2019年,爱室丽在北卡罗来纳州收购了一家有着2万多平方米的工厂,用来专门生产RTA家具,涉及该品类500多个SKU品种,包括卧室、娱乐场所、软垫床、移动桌椅、沙发、办公家具等。

“这是爱室丽的一项重大投入,我们认为,这将使企业能够更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爱室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德·瓦内克(Todd Wanek)说,“RTA发展对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随着小户型空间的普及,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便捷运输的家具产品更适合他们。”他还指出,RTA特别适合居住在带有电梯的高楼的居住者,这些电梯空间有限,无法移动大型物品(例如家具)。
  在2020年美国高点家具展上,爱室丽也重磅推出他们的RTA产品,销售部高级副总裁迈克尔·皮特曼(Michael Pitman)表示:“有些RTA产品具有全部和部分组装的功能,RTA可以解决各种交付方法,以便消费者可以灵活地将其运送到家中。RTA的确为我们公司扩大了机会。”
爱室丽在多种社交媒体平台上也开始发布RTA不同的产品和风格陈述,为准备装修的网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窗口。
  RTA家庭办公家具也是爱室丽在家庭分类中提供的全新产品。随着家庭办公家具需求不断增加,SOHO一族的流行普及,RTA办公家具也成为一大热点。自行组装办公家具成为了一种全球趋势,功能单一的传统办公家具早已不能满足当代年轻人的需求。

  
定位年轻群体:价格极具优势,RTA或成新趋势

  毋庸置疑的是,RTA定位的消费客户以青年群体为主,爱室丽销售部高级副总裁皮特曼指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增长机会,特别是对于习惯在线购物的年龄段人群。我们的青年RTA版块可以使消费者较早进入购买渠道的领域之一。”
此外,爱室丽RTA家具之所以能大力扩展消费市场,很大一部分也是由其价格因素决定。比如,一款2米左右的组合沙发零售价从299美元到499美元;床、梳妆台和床头柜组合的零售价从399美元到699美元;双人床垫的零售价从199美元到299美元;1.2米—1.5米长的电视柜起价为149美元,最高为299美元。
如果是传统的家具品类的话,这些的价格除非大促销才能拿到,即使放在中国都是极其优惠的。皮特曼说道:“RTA的价格优势,可以扩大我们在消费市场上的吸引力。”

  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爱室丽的RTA家具为什么会压缩到如此低的价格?其实也得益于RTA本身的特性。普遍来说,家具品类的工时长、难以标准生产一直备受诟病。
而这些问题在RTA家具身上并不存在,可以实现量产并且标准化,只需要产品设计是其最大优势。便捷运输的特性也使得RTA允许更多产品装入卡车来节省运输成本。而这也是爱室丽扩大工厂的重要原因,以便大量生产RTA家具。
皮特曼说:“我们的计划是在这一领域提供非常强大的产品和生活方式。”他指出,自引入RTA系列以来,一直在不断推出不同类别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组合。“对于这些产品的规划,2021年对于我们来说将是非常好的一年。”(来源:今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