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电线不能随便买 低烟无卤电线更安全

icon 2021-06-20 22:21:34
icon 0

摘要:现在家庭的电器配置越来越多,用电安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买电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网友求助:我家正在搞装修工长说我们最好选择低烟无卤电线,还说比普通电线更环保更安全,买电线还有这么多学问?不是每家都差不多吗?我是否应该接受工长的建议呢?

编辑支招:现在家庭的电器配置越来越多,用电安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买电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么问题来了,装修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电线才能既安全又环保呢?作为一种新型高性能环保型电线,低烟无卤电线逐渐被我们所认知。简单来说,低烟无卤电线是指电线的绝缘层材料不含卤素(铅、铬、镉、汞等元素),在燃烧的情况下,不释放高温有毒气体,烟雾浓度低。

原来传统的PVC(聚氯乙烯)电线,在火灾发生时PVC混合物在受热后容易分解逸出有毒的气体,并产生大量的浓烟,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并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了避免和减少火灾造成的二次伤害,人们经过十多年大量的研究发现,改变产品所用的外层材料和工艺,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低烟无卤电线的主要特征为所有的材料中不含卤素有毒物质,且在燃烧时释放的烟雾量很少,阻燃效果好。而含卤的电线在火中释放的带高温以及毒性气体是可能是致命的,火灾时强烈弥漫的浓烟使受害者辩不清方向,因而延长了在火中滞留的时间,且伴随高温以及毒性造成二次伤害

为此,世界先进国家纷纷推出无卤低烟阻燃材料替代传统的PVC,并制定了相关的标准,欧美,日本已经在民用电线中全面推广,我们国家也制定了相应的标准。低烟无卤电线已经在机场、地铁、大型建筑、政府工程中大量采用,它很好地解决了PVC装修电线缺点,无卤、低烟、阻燃同时具备优良的短路负载能力。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对健康,安全,环保越来越重视,新型高性能环保型低烟无卤电线也开始用于普通家庭装修工程。

小编向您推荐联塑低烟无卤电线,它的外层采用了优质的绝缘材料,不含卤素等有毒物质,能承受125度都的高温,遇到明火燃烧也只是产生淡淡的白烟,不会产生大量高温有毒的浓烟,而且在几秒钟内就可以自灭,所以比普通电线更安全更环保。更重要的是,当家中不幸发生火灾时,联塑低烟无卤电线可以延缓火势蔓延,便于我们尽快撤离,增加逃生的机会。内芯导体材料也采用了高精度的无氧铜,铜含量大于99.95%,电阻更低导电性能更好。

划重点:联塑低烟无卤电线有哪些优点?

低烟:烟密度小,透光率高,燃烧时最小透光率不小于60%

无毒:燃烧不产生任何有毒物质

阻燃:通过电子辐照交联工艺从而使电线达到阻燃的效果

寿命长:防老化、寿命可达70年以上

耐高温:最高工作温度可达105~150度

环保标准:符合欧盟及日本环保标准

环保与安全是现代家庭装修中的大势所趋,西方发达国家早已全面推行使用低烟无卤电线,目前在中国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也有越来越多的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在装修时建议选择购买更安全更环保的低烟无卤电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