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light易来姜兆宁:让智能照明走进更多中国家庭

icon 2021-07-23 11:24:26
icon 0

摘要:发布会后,新浪家居华东主编陈婉璟对Yeelight易来创始人&CEO姜兆宁进行专访,姜兆宁表示,始于照明、不止于照明,代表中国智造品牌创新照明是Yeelight易来的品牌使命。

  7月20日,Yeelight易来在中国建博会(广州)召开了盛大的“光域·看见想象”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Yeelight易来宣布与酷家乐、东易日盛、鹿客合作共建生态系统,并联合抖音新锐发布全新一代青空灯,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本间贵史为该产品代言人。

  发布会后,新浪家居华东主编陈婉璟对Yeelight易来创始人&CEO姜兆宁进行专访,姜兆宁表示,始于照明、不止于照明,代表中国智造品牌创新照明是Yeelight易来的品牌使命。

  用所见即所得 改变中国用户的照明消费习惯

  姜兆宁告诉新浪家居,相比国外消费者,中国用户对于调光的认知还处于启蒙教育的初期。由于直接从白炽灯变为节能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缺少对于照明调光的认知。这就需要照明企业通过更便捷的方式,让他们深刻感知调光的价值,真正感受灯光变化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伴随无主灯设计的流行,改变中国用户对于照明消费认知的最佳时间已经到来,而与酷家乐的合作为这种改变带来契机。姜兆宁认为这是一次具有行业颠覆性意义的合作。“长久以来中国的照明设计市场都被德国软件DIALux所占据,这是一个居于AutoCad的离线渲染软件,需要依靠本地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因此耗时极长。”因此,当酷家乐通过大量实验,五分钟就可实现Yeelight易来对空间光源展现的完美复刻后,双方一拍即合。这一改变,大大减少了照明企业在消费认知教育方面的时间成本,毕竟,不用特地跑去线下门店,在线就可一键完成场景呈现,所见即所得感受照明变换效果,还有什么比这更有吸引力和说服力?

  群核科技(酷家乐)CEO陈航表示,智能照明本身就有很大的价值,以智能光体系延伸出去的智能家居,将对人类生活形成非常巨大的影响。由于酷家乐技术引擎能够较好解决这一问题,所以酷家乐选择跟Yeelight易来一起,共同打造一个针对室内照明、智能照明从设计到对接生产的指导落地体系,并帮助Yeelight易来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定制家居行业过后 下一个风口就是智能照明

  此次发布会上,Yeelight易来除与酷家乐携手共同探索智能照明在线设计的⼯具化应用,更联合LEOX共同推动智能照明设计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携手ERCO共同打造智能照明⾼端市场的专业化产品、牵手东易日盛共同引领中国家居家装行业的智能化趋势、联手鹿客共同提升智能家居⽣态的整合化水平。

  在姜兆宁看来,随着智能化的演进,照明行业存在很大概率,从过去千亿级赛道变成一个万亿级的赛道。它不应该仅仅是买一个灯泡在自己家里装上,更应该是由专业人员跟你沟通,为你的家量身定制的过程,照明产业完全可以变成一个非常大的行业。为此,照明企业需要构建其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安踏,是Yeelight易来效仿的范本。“我们希望把供应链和科技做好,铺设一个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通过这个网络投放不同的品牌,去服务不同层级的消费者。”在姜兆宁看来,这个能力可以帮很多欧美品牌获得新的生命力。“其实过去照明在豪宅或海外客户里,都占到预算的百分之十以上。但为什么在中国只有不到两到三个点?因为中国目前除了北上广深,大部分城市**品牌并未入驻,甚至很多国外品牌没有国内网站呈现,他们需要中国的赋能者,帮助他们连到中国的IOT体系。

  为此,Yeelight易来选择了开放生态,开放协议。目前,Apple HomeKit、amazon alexa、小度、天猫精灵等都可以接入Yeelight易来智能系统,实现智能控制。对易来而言,专注光环境的体验提升,与智能家居⽣态伙伴合作共赢,是易来对照明行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

  设计空间就是设计光 让设计师成为光的代言人

  除了智能体系、照明体系内的各品牌,设计师也是Yeelight易来合作服务的对象。作为连接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重要角色,Yeelight易来希望透过设计师群体,更大范围更快速地向普通消费者传递智能照明的优势,普及“光环境”的理念。

  2020年,Yeelight易来与「梦想改造家」实现战略合作,携手本间贵史在内的17 位梦改设计师,在包括应用酒店,医院,办公室等多个领域实现易来光环境的案例植入,深受认可。

  在与设计师的合作中,Yeelight易来发现传统智能家居价格高昂、使用不便,程序复杂,尤其是一些国外老牌智能企业的不思进取,态度傲慢,是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为此,Yeelight易来推出了包括智能开关干节点等在内的一系列使用便捷的智能照明产品,并协助设计师提供家庭照明设计服务,现已实现产品化和在线化。目前,通过抖音、公众号等多个平台,Yeelight易来已经可以服务上万家庭,并成为新时代装修⼈群对于智能照明的共识。

  照明行业需要iphone 我们其实就在做iphone做的事

  提交专利申请数量517项,斩获设计奖项20 余,一直以来,Yeelight易来都在为推动行业创新,不断进行技术发展升级。2021年,针对智能照明新时代,Yeelight Pro更计划共推出 187 个全新产品,其中包括** P 系列、⾼级 S 系列、中⾼级 S 系列、中级 M 系列。在姜兆宁看来,找到与巨头的差异化路线有助于帮Yeelight易来更快速锁定新品研发方向。

  “照明行业需要iphone 我们其实就在做iphone这件事”,姜兆宁这样告诉新浪家居。而要做能将一款产品卖给所有消费者的iphone,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增强多功能智能化高附加值的产品,从而减少低附加值的产品SKU。

  譬如,姜兆宁认为有着80个亿规模的欧普照明,现在卖的产品有四千个,这在管理库存供应链是非常难通过的。此次Yeelight易来推出的变焦射灯,可以实现光束角度变化,让原本需要多款产品才能分别实现的光照效果,一款产品就可以尽数呈现,无形中帮助企业减少了SKU。而除了这一作用,在姜兆宁看来,不同层高空间,灯光光束角的变化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照明效果。“十度、十五度、二十五度……太多用户购买完灯,安装后才发现,因为光束角的不同,对于他们层高两米八、三米二甚至LOFT的户型,效果完全不同,才发现自己选错了灯,但这时要更换实属不易,Yeelight易来就希望通过变焦射灯的技术创新解决这些问题。”

  除了给大品牌“挑刺”,从用户角度发现“不足”,也是Yeelight易来创新产品的灵感。此次发布的P20明装超薄磁吸轨道灯升级更窄更优美,希望解决后装市场⽆主照明问题。毕竟因为对于照应认知的不足,有太多用户在装修完之后才发现种种对于空间照明的不满。牵涉明暗线,牵一发而动全身,敲掉重做的可能性太小,而P20明装超薄磁吸轨道灯不改线路不吊顶,也可以做⽆主照明,为消费者解决了这一痛点。

  人民的青空灯™,则本着解决中国家庭的暗厨和暗卫问题,让生活回归自然的初衷,成为本次新品发布的亮点。青空之下,呈现⾃然,这款更接近自然光学效果,带来更自然光照体验的产品可以轻松驾驭多种使用场景,打造舒适、健康的灯光环境。姜兆宁告诉新浪家居,这一产品的研发灵感其实始于2014年,他希望有一款产品能够模拟大气层,把蓝色锁在灯具里,让人们抬头看去就像看到蓝天一样,但射下来的是白光,而且是有方向性的光,就像真正的天窗一般。姜兆宁认为,青空灯™的诞生,大大拓展了人类生存的空间,甚至未来人们去到火星生存,也同样可以重现地球的蓝天。带着这样的理想,在2020年Yeelight易来推出了第一款青空灯™产品,售价是一万,但对此,姜兆宁并不满意,他希望继续通过研发降低成本,让更多家庭买得起,于是2021年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全新一代青空灯重磅发布,现在的售价为3999元。毕竟,在Yeelight易来眼中,从用户出发的照明设计,才是真正可持续的照明设计。

  提及未来,Yeelight易来的发展是否会从智能照明走向智能家居,姜兆宁表示,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把Yeelight易来最擅长也最喜欢的光环境做好,推出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让照明变得更智能,让照明设计变得更简单,将是Yeelight易来不会改变的发展宗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如影智能CEO唐沐:打造全屋高级定制智能新体验 2022年目标进入10万户家庭Steelcase 推出Orangebox新产品——On the QT 电话亭创明江河:持续创新智享生活 引领智能窗帘行业发展德国10大橱柜品牌排名科度金以林:以专业力量多赛道前行 让高端定制门窗走进每一个中国家庭金象地板总经理吴娟娟:以设计与文化为依托 聚焦小众化品牌之路直击家装弊病,重构一站式整装服务链!金螳螂家重磅推出“无忧家装 十大保障”葛承康:把美克家居A.R.T.品牌的极致家居文化体验带给每一位都市生活家从制造到服务,从产品到系统 菲斯曼迸发新活力,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对话|金螳螂家金炜杰:落实“无忧家装”,让所有客户成为品牌最好的传播者!对话|金螳螂家邢伟:严格把控施工关,实现“无忧家装”品质交付!对话|金螳螂家陈晓峰:整装潮流下,家装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挑战直击建博会|对话德国赫威都肯张骏:不好“色”!关注用户体验才能更出色吃福岛食物,睡硬纸板床,东京奥运会迷惑行为大赏森歌电器携手张继科,为冠军打造品质理想厨房欧瑞博MixPad精灵触屏语音开关玩酷面世,这次要和传统开关说再见了法国雷谛菲斯:净水贵族 中国共享净水新模式喜临门:独立董事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决定热烈祝贺杰森集成灶7.20线上直播招商会又双叒叕签约21城森歌x张继科:在赛场上享受比赛,在赛场下享受亲自下厨喜梦宝斩获两项大奖-十大优选家具、育儿优标家具潮探TCL超燃黑科技 对话智能家居领跑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