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建博会|对话德国赫威都肯张骏:不好“色”!关注用户体验才能更出色

icon 2021-07-23 11:18:31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广州)新浪家居对德国赫威都肯品牌形象设计总监张骏进行采访

7月20日-23日,第23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简称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建筑装饰行业“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的转型升级迭代创新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舞台。

在这个多维的行业里,看到了建装企业多元的产品,在充斥这懒人经济、Z世代、宅家文化、新国潮……的市场中,舒适、智能、健康、高效已是消费者的基础需求,共生、融和、跨界、创新也成为了不言而喻的商业趋势。作为新涂料品牌德国赫威都肯以“新突破 共享共赢”为参展主题,不得不说确实品牌爆发力不容小觑。本次新浪家居对德国赫威都肯品牌形象设计总监张骏进行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左:德国赫威都肯品牌形象设计总监 张骏  右:新浪家居华东主编 廖梅君

新浪家居:您作为从事设计行业多年的设计师,德国赫威都肯形象门店的设计有哪些区别于其他涂料品牌的特点?

张骏:在市场上有众多涂料品牌,而我的工作就是关于品牌所呈现空间、品牌、产品所有相关的视觉形象呈现。而品牌形象设计的功能在于要告诉市场、行业、消费者我们是谁,在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前半年,就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需要告诉消费者赫威都肯不只是材料,更是一个高科技、居家化的产品,满足于不同的功能需求,而在门店的设计上更偏重于居家感和时间感。

许多涂料品牌会用文字去展示其产品的功能和空间表现力,我认为当人进入到一个空间,去关注文字已经是意识的第二层,所以我们直接运用纯净的色彩、软装、灯光搭配去营造氛围感,直击用户潜意识的第一层,用产品塑造的空间告诉用户我是谁。色彩已经是市面上中高端涂料品牌的基础,我们不需要着重去刻画,而是需要预留给用户一定想象的空间,突出我们产品的功能性,这是用户未来对于涂料需求的趋势所在。

新浪家居:从这种家居设计的角度来看,德国赫威都肯的涂料产品有什么亮点?
张骏:我觉得最大的亮点从产品来说我推荐德国赫威都肯全进口亚光涂料,因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是亮光及半亚光、蛋壳光等这类产品。空间中光线照射进来,通过一个反射面,如果它是一个非常光亮的反射面,会刺激视觉,感受太过直接。亚光类的产品营造空间的舒适度较高,因为涂料其实营造的是大环境,我们不希望让它变成空间主体,所以说我们更希望它没有那么强的表现力,但是能默默支撑整个空间环境,让你感受到很舒服,其实德国赫威都肯全系列的产品都有,亚光类的产品确实很适合现代主流中国人的居家环境。

新浪家居:对于现在市面上涂料渐渐成为墙面装饰材料主流的大环境下,您对于家装选择涂料产品有哪些建议?

张骏:其实消费者依然对于涂料品牌来说认知度不高,选择涂料产品其实更多是要看品牌所提供怎样的服务。德国赫威都肯已经不再停留在卖产品上,而是提供整体空间的解决方案并完成落地交付,卖的不只是产品,而是空间体验感。

现在主流消费人群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东西,大部分用户所追求的是个性的舒适空间,当普通涂料已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时候,艺术漆成为一种选择,它的呈现依赖于产品、涂刷工艺、工人,呈现效果虽然****,但不可控成为空间呈现的最大变数。因此德国赫威都肯独特的3D护墙系统很好地解决最终呈现效果的问题,把肌理、涂刷工艺用新的材料技术进行替代,附加了一层防开裂的材料,兼具了功能性与艺术性的融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中间态,这个系统还降低施工难度,方便为更多用户带来美好的空间体验。

德国赫威都肯品牌简介:

百年德国智造,专注三防涂料!LUCITE德国赫威都肯诞生于1892年,是德国百年专业级工匠涂料,德国专业匠人的首选。好涂料,要三防!防污,防菌,防刮擦!LUCITE德国赫威都肯致力于解决墙面“三防”问题,属于德国高端功能涂料,产品包括涂料、艺术漆、3D护墙系统,专为别墅大宅定制,深受消费者喜爱。

LUCITE德国赫威都肯荣获德国“*****0”科技创新企业。专注涂刷领域,聚焦涂刷“三防”科技,并在每年持续投入超过营业利润15%的研发费用,成为涂刷行业的领跑者!

德国赫都肯自2020年广州建博会正式登陆市场以来,在一年时间内开设门店近百余家,服务中心七家,自营服务中心两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吕邵苍:22年探索“自然东方,诗意人文”梦天木作《格调样板间》首站录制圆满落幕!探讨“新中式”设计理念,构建理想人居晶晶乐道 | 专访设计师萧爱彬:设计师需要让时间停下来,思考回归对话|王力安防叶磊:智能家居大势所趋,打造消费者认知成首要命题对话|王力安防余建丰:门锁品牌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2021KBC厨卫展|对话优普卫浴营销总经理胡志勇:新生代·潮出色新浪专访丨斯蒂芬•平博里:SPARK思邦正在重新定义滨水未来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银奖得主李斌:做真实、自然、有趣的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金奖得主许烽:保护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银奖得主李斌:追求真实质朴与原生态的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丨专访冠军得主林镇:可持续设计是设计师的新职责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王艳:简一秉承“自然•共生”理念 推动中国设计发展吃福岛食物,睡硬纸板床,东京奥运会迷惑行为大赏森歌电器携手张继科,为冠军打造品质理想厨房欧瑞博MixPad精灵触屏语音开关玩酷面世,这次要和传统开关说再见了法国雷谛菲斯:净水贵族 中国共享净水新模式喜临门:独立董事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决定热烈祝贺杰森集成灶7.20线上直播招商会又双叒叕签约21城森歌x张继科:在赛场上享受比赛,在赛场下享受亲自下厨喜梦宝斩获两项大奖-十大优选家具、育儿优标家具潮探TCL超燃黑科技 对话智能家居领跑者美国邓恩“洞穴色魔”闪耀建博会,森林腾云打造人间仙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