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任少阳:更多新品更新技术 以场景概念让卫浴空间有无限未来

icon 2021-08-28 18:55:2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对松下中国·东北亚公司住建空间事业部住宅设备BU副BU长&兼卫浴空间事业总括任少阳先生进行专访,访谈中他告诉新浪家居,传统的卫生间无非是上厕所、洗澡、简单的化妆等功能,面对未来的卫生间,松下希望更多通过面对不同人的需求,以场景的概念...

  2021年8月25日,松下住宅设备BU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以“家的N+1”为主题,整装事业、卫浴空间事业、厨房空间事业、家居事业、康养事业五大事业空间相继发布全新迭代升级的产品,为舒适、环保、安全、健康的家居空间保驾护航,探索家的无限种可能!

  发布会后,新浪家居对松下中国·东北亚公司住建空间事业部住宅设备BU副BU长&兼卫浴空间事业总括任少阳先生进行专访,访谈中他告诉新浪家居,传统的卫生间无非是上厕所、洗澡、简单的化妆等功能,面对未来的卫生间,松下希望更多通过面对不同人的需求,以场景的概念,结合行业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为大家提供一些新的生活体验的可能。

  升级卫浴场景 探索无限“+1”可能

  提及在本次发布会主题“家的N+1”下松下卫浴空间给家带来怎样的新可能,任少阳告诉新浪家居,智能健康方面,松下采用各种“黑科技”,为客户提供具备关爱健康与放松心情价值的卫生间;整洁清爽方面,通过搭载nanoe™X除菌技术智能一体机坐便器及具有丰富收纳功能的浴室镜柜,为客户打造整洁清爽的卫生间;安心舒适方面,松下发布了淋浴房与恒温淋浴器,倡导干湿两分离与恒温沐浴,营造出温暖、治愈的卫浴空间。

  任少阳透露,未来松下卫浴可能会推出新的洗浴系统,打造全系美丽空间。“如何从点状功能,变为一个空间系统的功能,同时通过这个框,更多改造卫生间本身的舒适度、清洁度等。”任少阳告诉新浪家居,传统的卫生间以瓷砖为基础去做,导致夏天热、冬天冷,但是松下整体卫浴采用发泡成型的三合一材料(三明治结构),本身就具有更好的隔热、抗冲击等基础性,通过产品功能、材料的叠加,提供卫浴场景未来全新的+1+1+1。

  任少阳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复杂的,包括消费需求的转变以及竞争格局的转变。因此,松下未来的规划会在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审美趋势同时,更多增加电气化、感应化的能力。

  “从整个卫生间场景的角度去看,我们可以把卫生间分为如厕系统、洗浴系统以及洗面化妆系统,包括整个空间解决系统。”任少阳从多个维度对此进行阐述。比如从智能马桶盖及智能一体机坐便器这个角度来讲,松下不断拉伸产品线,不断叠加基础的清洁、舒适便利的工程技术之上叠加健康管理的功能,以及适老化的一些功能等。而在如厕系统板块,针对不同人群的产品需求松下也做了划分,从而通过不同的技术,让如厕变得轻松,甚至通过自清洁功能让人们可以彻底不洗马桶。又譬如让用户在卫生间无接触使用松下龙头,通过电气化技术让洗浴更舒适更丰富等,这些都是松下所追求的产品开发方向。

  用适老化产品 让老年人健康、尊严地生活

  访谈中,任少阳特别提及了松下的康养乐活新模式。这是在“新老年”群体崛起的背景下,松下康养以“为老年人提供自尊、自爱的生活”的理念,提供的优质养老解决方案。

  在任少阳看来,老龄化是社会发展进程的必然一环,而作为企业应该有这样的社会责任,通过产品解决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我们希望中国的老人可以非常健康、非常有尊严的度过老年生活”。

  为此,松下康养以智能为核心,延伸出了助洁、助行、助眠、助康四大领域产品。譬如在卫浴空间,折叠淋浴椅采用防滑设计,防止老人使用时滑倒,高低可调节方便不同身高的老人使用,坐靠柔软舒适,给老人提供安全又便捷的洗浴体验。

  除了产品外,松下认为适老的空间设计也尤为重要。其中“0阻碍移动生活设施配套”、“优化动线设计”以及“一人操作即可实现轻松介护”等优势,就为老人打造安心安全的空间服务。日常居家的设计中为老人“在适当的地方安装扶手”,强调扶手随时随地能够帮助老人稳住身形的支撑作用,根据不同环境采用不同的形状尺寸的扶手,为老人日常居家生活更方便安心。

  访谈最后,任少阳谈及面对当下中国卫浴市场上千亿规模,未来松下卫浴空间将以哪些优势带动整个市场成长时表示“目前行业里像松下这样既集成了电器的能力,也集成了住建以及家装材料能力的品牌不多。”他表示,松下在日本叫Panasonic Home,是一家房地产建筑型公司,可以从建筑到材料到内部功能性电器产品,实现全产业链整合。正是通过这些底层的产品能力,以及多年经验积累,松下可以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体验为基础,提供人们所需要的产品,而这也是松下非常核心的优势能力。

  此外,任少阳还表示,整体卫浴虽然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新兴的产品,但在日本市场目前的布局已超过90%。他相信,未来在中国工业化以及碳达峰的背景下,这必将成为一大趋势。作为在日本已有整体卫浴深厚经验积累的品牌,松下目前将这方面能力往国内的引入,也将成为企业有别于行业其他品牌非常显著的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尚品宅配携手京东深耕整装加快地面布局:做整装赋能者,而非装企竞争者叶玲菊专栏|搅动超4万亿家装春水,京东和尚品宅配的支点是什么?主编专栏|新消费需求的冲突将改变家居行业什么家居设计潮物谈|台升国际集团吴东伦:以功能和市场为导向,让家居生活充满人性关怀巨幕体验大有智慧 华为智慧屏 V98正式发布耶鲁Martin Poxton:创新、安全、可靠让我们立足现在和未来Yeelight易来姜兆宁:让智能照明走进更多中国家庭如影智能CEO唐沐:打造全屋高级定制智能新体验 2022年目标进入10万户家庭Steelcase 推出Orangebox新产品——On the QT 电话亭创明江河:持续创新智享生活 引领智能窗帘行业发展德国10大橱柜品牌排名科度金以林:以专业力量多赛道前行 让高端定制门窗走进每一个中国家庭912全民爱购日∣5星就要爱(宁波站)启动是什么,让王石担任了世友地板绿色品质大使?柏厨家居摘得2021“全国质量检验信誉保障产品”“全国定制家居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大奖岩板45度拼接就用岩板胶,岩板胶适用于哪些地方?围炉空间设计张建:“东方营造”设计手法倡导者“奂”变家居,唤醒生活!LG Objet Collection奂然系列家电居然之家首发仪式即将盛启家居搭配要用星选的:这对“灰黄”CP锁死,钥匙已吞!星耀南宁东易日盛超放心整装旗舰店开业盛典邀您来探店南宁东易日盛超放心整装旗舰店全新升级携手绿色高球运动,给生活加精彩 !2021德禄高尔夫邀请赛正式开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