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部署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icon 2021-09-06 15:49:29
icon 0

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

  “质量月”是国际上普遍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中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在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并以推动质量水平提升为主线,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社会环境,健全大质量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营造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定于2021年9月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0个部门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1〕51号),对2021年全国“质量月”“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活动内容进行部署,并要求“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影响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营造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持续推进‘三个转变’重要思想,助力提高中国质量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为中国质量走向世界提供服务,发挥质量检验对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健康发展服务”是章程赋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职能。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为充分发挥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在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开创社团中介组织在新发展阶段的新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质量先进示范作用,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坚持质量第一、抓好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经研究决定继续组织一批坚持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崇尚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不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成熟度高,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在所属领域或行业内领先的质量诚信先进示范企业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重视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质量效益显著标杆典型优秀企业在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质量第一  抓好质量提升  共筑质量诚信  建设质量强国”,并将2021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宗旨确定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质量检验行业组织的专业优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三个转变”,按照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大力动员全社会抓质量,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守护者、推动者,让“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和“坚持质量第一”“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等质量理念深入人心,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将创新作为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把质量提升作为创新的追求目标;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质量标杆,发挥引领作用,将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推广,带动提升全产业链的质量水平;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诚信自律,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依靠提升质量来提高市场信誉和社会影响;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推动全社会着力提升质量、培育品牌,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通过公平竞争、优胜劣汰,鼓励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快速进入市场,以消费者的选择去倒逼供给质量提升,助力更多企业取得质量提升实效;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诚信意识,唱响质量强音,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来源:中国质量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票选DAY7|辅材品类无悬念落幕,飞雕电器、保利管道、莫干山板材守住冠亚季票选DAY7|最后一日激战不断,CBD家居、顾家家居、芝华仕家具分列前三票选DAY7|TOP榜单大换血,尚品宅配、柏厨家居、百年印象新派实木位居三甲倒计时4小时|「十大品牌30强评选」定制家居/家具/辅材三大品类网络投票通道即将关闭!倒计时12小时|「十大品牌30强评选」定制家居/家具/辅材三大品类网络投票通道即将关闭!票选DAY6|三甲悬念不再?飞雕电器/保利管道/莫干山板材稳居榜首票选DAY6|票数差距缩小陷入胶着,CBD家居/柏森家居/红苹果家具分获冠亚季票选DAY6|大牌定制家居企业开始发力,梦天木作/双虎全屋定制/掌上明珠家居分列前三票选DAY5|飞雕电器/保利管道排名前二,莫干山板材以100票微弱优势重回TOP榜票选DAY5|柏森家居/CBD家居蝉联冠亚军,红苹果家具首次跻身三甲票选DAY5|圣象家居高票数居榜首,双虎全屋定制超越百年印象新派实木夺得亚军票选DAY4|三甲未变,飞雕电器、千年舟、保利管道守擂成功2021公装奖—中国房地产工程精装创新奖即将在京启动!尚品宅配:聘任周淑毅为总经理金九银十,克洛斯威装修季来临,是时候行动了!三棵树:实控人洪杰累计质押约374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14.85%【产品推荐】当瓷砖遇上咖啡,卡布奇诺瓷砖带你领略非凡质感的格调之美!金牌厨柜:实际控制人温建怀质押股票81万股,累计质押773万股定了!“新产品 新趋势 新思路”第八届经销商大会将于10月19日举办,共谋行业破局之道志邦家居:大股东孙志勇累计质押股票714万股家居少数湃沙龙预告 | 焕新2021·重构家居产业正循环【产品推荐】QD新推出1800X3600mm大规格岩板,每一款都心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