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落幕,全体员工的“DNA”动了

icon 2022-02-16 22:00:02
icon 0

摘要:2月15日,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在京举办。

  2月15日,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在京举办。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TATA木门总经理侯承梁及TATA木门总部全体员工参与会议。发布会针对TATA木门原有的企业文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更新与升级。

  此次发布会不同于以往,主角不是新的门产品,而是“企业文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精神动力,对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有着深远影响,既是外化于“标准”“手册”的行动指南,也是能够浸润到员工内心的精神力量。发布会落幕,TATA木门员工表示:“DNA”动了。

  品一品这场盛会的“人情味”

  有人说,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三观。多数企业的价值观往往遵循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顺序,而TATA木门则提出了“员工第一,全国TATA一家人”的核心价值观,无疑是在凸显企业对“员工”的重视程度。对此,TATA木门表示,企业成立至今23年,无论从品牌、管理能力、渠道、资金等各方面都比原来优秀,都更加有优势。未来随着企业发展,流程制定、标准制定、系统规划等等都需要更专业的人才。因此无论企业发展到任何阶段,都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人才”是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诚然,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应当对服务的“客户”负责,不过TATA木门“员工第一”的价值观与此并不冲突。因为员工是企业与客户对接的最后一环,企业只有实实在在做到对员工负责,员工才能对客户负责,企业才是从根本上做到了对客户负责。

  很多企业一味提倡“狼性文化”,不断拼业绩,这样的“狼性文化”或许能更快产出量,让企业走得更快,却不易稳定人心。相比之下,像TATA木门这样“为员工成长负责,出现问题先内求”有人情味的文化则会让团队更具凝聚力,使企业走得更远。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表示:“文化是战略的战略,是一种精神力量,TATA木门历经23年的发展,始终秉承‘员工第一,全国TATA一家人’的核心价值观,这个核心价值观也是 ‘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伟大使命的行动准则。”可见,能够经受住23年市场检验,并成为500多万户家庭的选择,离不开其真诚对待员工、培养员工成长的初心。

  发布会上,TATA木门总经理侯承梁分享了自己对于TATA木门企业文化的理解与实际工作生活中的感触,他说道:“企业是由个体构成的,由这些人创造、决定,一个企业只有持续产生不断学习的人、超越创新的人、独立思考的人、知道工作中即是存在不完美也不遗余力的人,才能拥有更好的明天。”

  正如侯承梁分享的那样,从1999年至今,TATA木门从三位创始人发展至如今的三万多人,从幼小走向成熟,每一扇门的背后都离不开TATA木门全体员工的努力。而今承载着新的企业文化,TATA木门将继续在“2平方米”上不断深耕创新,坚持“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更将企业的“人情味”传递给每一位客户。

  一部承载企业责任的手册发布

  企业文化是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同时亦承载着企业的责任。发布上,TATA木门发布了企业愿景:让家居更美,让行业更新;企业使命: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企业核心价值观:员工第一,全国TATA一家人。在这样的核心价值观之下,每一位员工在享受“家”的爱的同时也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基于此,TATA木门发布十五条员工行为准则,具体如下:

  1.人才第一,让员工收获成长;

  2.多读书,做终身学习TATA人;

  3.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

  4.善用创新的方法,打破固化思维;

  5.不做明知道错误的事儿;

  6.做阳光健康TATA人;

  7.以工作结果为标准,不讲接口;

  8.不以官威压人,要以权威服人;

  9.工作有标准,执行有依据;

  10.坦诚才是最有效的沟通;

  11.让事实捍卫你的观点;

  12.简单可依赖的同事关系;

  13.品质是持续领先的砝码;

  14.用心做超出顾客预期的服务;

  15.换上客户的脑袋去思考。

  十五条箴言为全体员工做人做事、服务客户提供隐形的力量。随着《TATA木门文化手册》的正式发布,企业在“一米宽,一万米深”的坚守方面又筑起了一道文化信念墙。

  作为木门行业领军企业,TATA木门做到了深耕产品,将“降噪”做到极致。这离不开品牌对产品及空间美学发展趋势的潜心研究,离不开对客户需求及痛点的深入调研。除此之外,企业能为社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的贡献和价值,能否持续为行业注入创新活力,与良性的企业文化有着直接关系。

  企业文化应是深入员工心里的,每个人的行为之和影响着企业的未来。正如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所表述的那样,只有真正践行企业文化,并融入心中,将文化落地,才能真正做到“长期主义,守正出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TATA木门“星”势力|吴秋玲:摆正心态,用“不忘初心”换好运TATA木门“星”势力|何长菊:想要获客,就从“尊客”做起TATA木门“星”势力|孙莉:用努力的汗水换开花结果TATA木门“星”势力|何析颖:每解答一个问题,就增加一次成交可能TATA木门“星”势力|张延臣:我相信事在人为TATA木门“星”势力|赵阳:强者恒强,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TATA木门“星”势力|贾丽洁:不“见人上菜”,用一颗真心待客户TATA木门新春“开门红”,王炸好礼站站送像TA那样的生活|肖曦:在舒适设计中追寻本真、本心、本我家电视线 | “不圈钱”的格力终究还是割了“韭菜”从“生态家园高铁冠名列车”洞见企业中国速度视线|2021年十大融资过亿智能家居企业盘点视线 | 箭牌家居、土巴兔IPO遭证监会中止 缘于中介机构涉及乐视网财务造假案门窗快讯|《智能门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发布狄耐克智慧家庭中控屏Super:颜值与实力并存,一屏联动智慧社区与家庭陶卫快讯|欧文莱奋力争创“开门红”定制快讯|欧派发布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陶卫快讯|方向陶瓷开工大吉|战旗高扬再出征,全力奋战2022。陶卫快讯|2022新中源开年集训圆满举行。门窗快讯|中林(灌云)国际木材高新产业园节后复工陶卫快讯|鹰牌2086营销中心2022开年拓展圆满收官!定制快讯|顶固集创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