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说》VOL.011 | 朱轮江:创造人们渴望却未曾预见的完美设计

icon 2023-12-18 10:00:0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携手森林之星开启对话栏目《星·说》,诚邀全国知名设计师走进森林之星地板博物馆。

大舍建筑创始人 朱轮江

用心聆听业主的心声,创造他们渴望却未曾预见的完美设计。

  家是每个人独特生活物化的身体,地板则是“身体”的一件衣服。它不是简单原始木材的铺陈,是绽放脚下的柔情,散落家中的艺术。它可以像书法一样挥洒;像绘画一样勾勒;像风景一样变化;像时装一样流行;像颜色一样多彩;像金属一样质感。

  新浪家居携手森林之星开启对话栏目《星·说》,诚邀全国知名设计师走进森林之星地板博物馆。感受中国文化地板的气息熏陶,认识传统设计形式,体会“返璞归真”的精髓与文化风格。

  本次栏目以地板博物馆为“设计会客厅”,与诸位优秀设计师畅聊设计理念,与设计创意共舞,在细节中发现设计深意,在设计中遇见真性情。第十一期设计师嘉宾来自大舍建筑创始人 朱轮江。

——新浪家居对话朱轮江——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代人对空间设计上的需求有哪些共性?

  朱轮江:我做设计已有20多年的经验,经历过市场潮流的多轮迭代,大家从刚开始对欧式、美式的推崇到热衷于轻奢风格的家装再发展至现在的中式极简,服务的用户群体也在发生很大的转变。如今的消费群体普遍更年轻、更个性化,他们大都希望在空间上留有足够的余地,讲究舒适和简约,希望自己的居所能少一点所谓的设计炫技,增加一些个性化的智能运用,让自己更省心、更舒适。

  新浪家居:您如何平衡实用功能与美学艺术之间的关系?

  朱轮江我认为这是不矛盾的,总结归纳来说,实用与美学其实就是:一个要好用,一个要好看。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对于设计师而言就是论方案的重要性。一个好的设计方案是需要将这两个因素都考虑进去的。在满足业主生活刚需功能的前提之下,增加空间里的层次、动线、尺度,把实用跟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新浪家居:好的产品会促进家装设计更好地落地,在地板材料的选择和应用上,您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朱轮江:首先我会去与业主探讨关于地板的用途,除了对地板有一些特殊需求外,大部分业主不会做过多运用,基本上是将地板铺在地面。所以从普遍认知的情况,我对于地板比较关注的方面包括:1、色彩,要找寻到合适的色系跟业主的整个空间互相搭配。2、环保,因为最终的空间还是人在居住,作为设计师,必须考虑地板材料对人体健康是否会产生影响。3、企业服务,虽然地板行业售后维护的不太多,但从设计师角度来说,安装与服务的是否到位,是否会存在返工问题,也是我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

  新浪家居:开放与合作,是当代设计师的共识!本次《星·说》栏目是提供给品牌方与设计师充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您觉得好的品牌与设计师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朱轮江:我可以把这个问题做拆解:首先我认为设计是空间的灵魂,现场施工的工艺是空间的骨架,有了这一副骨架,我们需要很多品牌的材料去填补,品牌主材是血肉,最后我们好的空间还需要有一个恰当的软装搭配,软装是最后一步的妆容。所以一个好的空间:设计的灵魂,施工的骨架、品牌主材的血肉,后期软体的装饰,一套流程是缺一不可的整体。

  新浪家居: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以“全球的脚印”为目标愿景,您从设计者的角度可以给出哪些建议?

  朱轮江:我在森林之星的展厅看了许多有内涵、有品质的文化地板,他们从样式、色彩、工艺、元素、风格等方面都各有千秋,作为设计师,我也从森林之星文化地板的这次探访中,学到很多专业领域的知识,我希望品牌能够持续专注环保科技,不断迭代文化内涵,引领市场新趋势,给予我们设计师与客户更多的可能性。

  小浪结语

  设计的灵魂在于元素,文化地板是收集世界各地的经典元素,通过巧妙构思和精湛技艺,融入地板的纹理、色彩和质感之中,使之呈现出独特的艺术美感。它不再只是地板,是一种文化传承的载体,每一块地板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历史与内涵。当人们走在上面,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前人厚重而灿烂的人文魅力。同时,森林之星所构建的高价值体验也符合现代人对绿色、健康生活的追求,舒适温润的脚感,让主人享受宾至如归的温馨,享受一种独特的舒心服务。

  【朱轮江作品鉴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星·说》VOL.010 | 叶杨:设计——一个化繁为简的升华过程看见家的更多可能!贝壳推出首款AIGC家装设计产品“设牛”说唱巨星Post Malone蓝白格睡衣穿搭出街广州设计周 ▏恒洁H-SPACE首秀出圈,本质是“品质生活”与消费趋势同频《星·说》VOL.012 | 吴子恒: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手法,强调人在空间中的体验感与舒适度门窗周刊112期丨多家门窗品牌惊喜亮相广州设计周;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2023年上海第二届洗碗机节启动 多重措施助推行业健康发展智界+“巨幕手机”,华为智慧屏带来全场景智慧互联新体验新浪家居探物志|探访南京A.O.史密斯好风好水健康空间,解锁理想厨房设计者说 | 专访设计师胡俊:让生活化繁为简,从浮华回归到本质旭格 AS AL 75 全景设计推拉系统新品杭州首发设计者说 | 专访设计师子禾:为设计一路奋斗,不被世界改变初心居然之家内江店创造行业招商奇迹,开业现场人潮如织盛况空前2023肯帝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肯帝亚20周年庆典圆满召开杜秉桐:“数字化”浪潮中,要善于运用“抖音本地生活”这类导流工具,从而精准触达消费者丁玲:抓准当下时代风口,着力营造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产业,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何生祥:品质整装 要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之路“以高质量发展跨越行业周期”主题论坛在佛山举行魏晓飞:拥抱数字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不是坏事,如何利用它为企业赋能是关键张彩虹:提升卖场在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供给能力,加快数字化智慧卖场建设秦占学:大家居产业链理论概念或是建材业当下突围的新认知思路,绿色智能家居和智慧卖场是则未来趋势“第18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暨联塑扬明数字化生态赋能产业园启动仪式”佛山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