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然李杰:2013年壁纸行业发展与压力并存

icon 2013-03-10 20:35:23
icon 0

摘要: 进入2013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回暖态势,整个家居行业在春季装修热潮中也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季壁纸展向来被看做行业的晴雨表,在2013年北京壁纸展现场,新浪家居对话业界精英,一同探讨2013年的市场走势。

柔然李杰:2013年壁纸行业发展与压力并存
柔然壁纸副总裁 李杰

   采访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采访对象:柔然壁纸副总裁 李杰

  记者:新浪家居 陈洁

  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李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刚才我进入我们的展厅感觉非常特别,因为布置上就像进入一个画展一样,能不能分享一下今天的展会布置是什么样的?

李杰:首先感谢新浪家居的同事,今年的展会我们是在设计上沿用了我们原来风格,叫简单的国际性,第一个是品牌的内涵,大家知道柔然本身皆是典雅、高贵、时尚的品牌,所涵盖的元素是比较国际化的,因为我们所生产,代理的产品也是涵盖了全球12大壁纸的品牌以及国内高精端的壁纸的产品。今天的展会你可以看到比较欧化的一些 风格,展会的内部我们更加突出的一些品牌的元素。刚才我们看到了有几个空间的造型,有比较大的LED屏,在播放企业之歌,也突出了品牌文化的一些内涵,主要还是延续了以往的一些风格,有所改善而已。

主持人:壁纸行业每年的花样的更新非常的频繁,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什么新的产品发布吗?

李杰:应该说今年我们的产品推出的产品的数量以及推陈出新的速度大大超过了以往,特别是一些美式风格的产品,包括德式风格的产品,以及和设计师更加容易推广的一些产品。更加的定位清晰、明确,而且更多的突出了我们一直以来贯彻我们中高端的产品的思路和思想。在我们一个国产的OEM和我们自己生产的版本上,我们不是像其他的产品把国产产品打上英文当进口产品卖,我们具备这样的诚信。

主持人:国际上前一阵也在举办壁纸展,能不能分析一下国际上的壁纸流行趋势是什么样的?

李杰:流行方面一方面是花型,设计、工艺,流行不是简单的说国际流行趋势决定的,只不过是引领的方向,是时尚的概念,是一种感觉而已,更多的消费者以及设计师会把墙纸本来原有的属性,环保,人性化,个性化的感觉从这个概念出发。

主持人:现在我知道我们主要是引进一些国外的设计,现在其实有一些自己制造厂商,他们会聘请一些国外的设计师,您觉得他们聘请的设计以及我们引进的外来的设计的花样这两种有什么区别?

李杰:区别不是很大,包括我们跟清华美院合作这么多年,我们的设计基本上和国外接轨,在设计上我觉得中国人抄袭模仿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和行业环境,行业的产品,市场的接受程度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在设计上,能够真正的做到领先的,国内也就是这么几家。

主持人:很多的品牌对抄袭的现象非常的困扰,我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应对呢?

李杰:我们玩不起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但是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如果一个企业一直模仿,抄袭是没有生命力的,所以我们一直不模仿,不抄袭,不追随。

主持人:参加展会主要为了招商,招商的政策今年有改变吗?

李杰:我们全国网点的布局已经深入到二三线市场了,我们每年的展会不是简单的针对招商,而是向整个行业传达我们的声音,柔然想做什么,我们能够对行业付出什么,贡献什么,引起共鸣,对于整个墙纸行业,消费者以及更多的终端加盟商提供行业的声音,行业的力量,为这个行业增加更多的正能量。

主持人:展会一直是我们行业的晴雨表,通过今天的展会和开春以来的销售的情况,简单的预测一下今年市场状况。

李杰:压力和发展并行,我们是在比较困惑的时期迎来了2013年,至于说这个行业对整个大环境来说,影响不是没有,但是整体来讲,有两点可以考虑,第一是中国城镇化步伐的加快,第二个房价合理的回归,上游行业必定会带动整个下游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这一点是肯定的,是靠时间做的。

主持人:因为精装产业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一些壁纸企业已经在涉足精装产业这块,我们企业有没有这方面的举动?

李杰:精装肯定是大众化的东西,只有高端的,像别墅可能会提供个性化的需求,对于精装化,我觉得作为我个人有两个理解,第一个大面积的精装房目前国家有没有对精装产质量问题装修隐患有没有标准的检测口径,在中国没有标准化,质量的认证。装修以后能不能针对公众的个性化的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而不是把整个房子做的像小学生的课本一样,全国都是统一的模板。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目前更多的考虑80、90后的追求,他们的追求对美的鉴赏都有一个质的飞跃,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本来作为墙纸这么一个个性化的产品,满足了就是个性的需要,如果满足不了,那么墙纸当做一个建材性的产品普及的话,到了那个阶段,我就不能理解,这个产品能够真正的文化,品质,内涵,为消费者创造什么。墙纸就是创造美、创造时尚的,这个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感觉。

主持人:现在是春季也是装修的旺季,接下来我们马上要迎来3.15,在这个日期即将到来的时候,李总有没有想对消费者说的,我们柔然对消费者有没有诚信的保障?

李杰:我希望每天都是3.15,因为我看到很多的墙纸在欺瞒消费者,毫无良心,100多块钱的墙纸标价一两千,有这样的企业这个行业能好吗,我们希望天天都是3.15,2013年我们做正常零售的合理标价全国统一,我们的店面百分之百销售自己的产品,不允许不健康,不环保,假冒柔然的产品进入我们的体系,对这类现象我们要进行毫无保留检查,彻底的进行革命。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