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icon 2015-01-12 09:26:00
icon 0

摘要:IMOLA陶瓷一个在中国进口瓷砖市场份额超过65%,连续多年销售量排名第一的进口瓷砖品牌,在其品牌140周年庆典上高调宣布“IMOLA的使命和责任是传播艺术生活。”这是对未来中国进口市场高处不胜寒的另辟蹊径?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的...

    (新浪家居 戴蓓)IMOLA陶瓷一个在中国进口瓷砖市场份额超过65%,连续多年销售量排名第一的进口瓷砖品牌,在其品牌140周年庆典上高调宣布“IMOLA的使命和责任是传播艺术生活。”被人熟知的产品瓷砖却只字不提,这是对未来中国进口市场高处不胜寒的另辟蹊径?还是“中国土豪式”的有钱任性?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的回答是:文化回归,是真正做回了自己!在他看来,价格优势并不是当下进口瓷砖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的竞争是文化和品牌。


15年,攻下中国进口瓷砖市场半壁江山
     2015年1月9日,意大利IMOLA陶瓷140周年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几千人从人民大会堂台阶上涌入会场的大场面堪比中国“两会”,“高大上”的多媒体庆典音乐会“扬帆、荣光、感恩、追梦”四大乐章咏唱了IMOLA140周年流金岁月和在中国15周年的辉煌之路。

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1999年,意大利IMOLA陶瓷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经过15年的发展,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在庆典祝福中表示,2014年IMOLA陶瓷在中国进口瓷砖领域市场份额已超过65%,连续多年销售量排名第一。从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来说,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已在集团内部,除本土欧洲市场外,排在了前两位。

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席 斯蒂法诺

    意大利IMOLA陶瓷主席斯蒂法诺坦言:放眼当下全球经济,中国市场实际上拉动的是全球的经济。中国的经济指标牵动着全球的发达国家和制造业,瓷砖也不例外。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总部将自己的140周年庆典放在中国举行,恰恰是对IMOLA中国15年来不懈努力的一个有力见证,也是对中国未来市场的看好。


IMOLA文化的“任性”百年
    
在其品牌140周年庆典上高调宣布“IMOLA的使命和责任是传播艺术生活。”被人熟知的产品瓷砖却只字不提,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的回答也颇“任性”:“文化回归,是真正做回了自己!”

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 张有利

     当我们细细重读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品牌,不得不说IMOLA的“任性”由来已久。1874年,朱塞佩·布奇接手家族事业,大胆的将部分股份转让给员工,这种开放化经营理念先进而实际,催生了后来的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1883年IMOLA艺术工作室正式成立,其手工制作的精美高质量陶器在当年举办的都灵展会上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注重艺术和工业化的协同发展,成为后来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凭借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美的追求和不断创新的意识,一百多年来“任性”坚持使得IMOLA陶瓷工厂成为了世界各国元首、政要、文化和经济名人不断造访之处,彰显了IMOLA品牌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1999年IMOLA品牌在美国华盛顿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誉为“意大利千年艺术之灵魂”。这一称谓,也鉴定了该品牌作为一种将艺术与历史糅合在一起的文化象征。同年,IMOLA陶瓷进驻中国市场,根据logo的形态,进入中国市场的IMOLA陶瓷被赋予了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蜜蜂瓷砖。经过在中国15年的发展,该品牌已成为国内高端陶瓷行业的一个标志,占中国进口瓷砖65%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进入中国后,IMOLA依然保持了它的“任性传统”,2014年伊始,原意大利蜜蜂瓷砖“任性”更名意大利IMOLA陶瓷,品牌回归国际化,这在中国愈见激烈的瓷砖市场竞争中,充满了挑战。张有利的态度却是乐观的,“放弃蜜蜂,回归IMOLA,是真正做回了自己!原品牌名称“蜜蜂”,从营销战略上看,品牌名字并不具备独特代表性。由“蜜蜂”品牌变更为“IMOLA”,直接与集团名称、产地名称相吻合,更方便消费者辩识和理解,更符合品牌的身份特点。


高调文化牌,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在庆典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文化参赞、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席、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负责人等出席了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中国区)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举行的“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这使得本次庆典在中意两国加强经济、文化领域深入合作的背景下备受关注。中意文化艺术首个合作项目——2015首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也同期启动。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中意文化的融合与艺术的复兴启迪孩子的梦想,描绘心中的意大利。据了解,此次“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将会在2015米兰世博会上展示。
    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中国进口市场,IMOLA如此高调的文化牌,是中国式土豪的任性?还是出自老板个人喜好的“不务正业”?

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张有利认为:IMOLA陶瓷是意大利千年艺术的化身,其本身就是艺术传承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传播文化、艺术、生活方式就是IMOLA品牌的使命与责任。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合作中意文化艺术项目,启动“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不是IMOLA陶瓷第一次接触文化领域。其实自2009年,意大利IMOLA陶瓷就承办了中国室内设计的“奥斯卡”筑巢奖,开展欧洲文化艺术之旅和国际游学,为中国室内设计走向国际,为中国室内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以及中意文化交流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IMOLA高调文化牌是华丽转身还是有钱任性?
 

 

    张有利表示:此次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开展深入的合作,也是IMOLA陶瓷集团回馈中国社会的行动,我们当然也希望在积极传播意大利文化和艺术的同时,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更了解意大利,从而更好的理解IMOLA陶瓷的品牌内涵,增加对品牌的认同感。“我们做的不只是产品,更是品牌背后的理念和文化,进口市场的未来更是文化和品牌的竞争!”

    关于新未来,张有利认为:矩阵化、多元化发展,才能迎接未来市场的挑战。“未来筑巢投资集团将在经营IMOLA陶瓷的基础上,围绕泛家居行业开展流通产业、科技产业、文化产业三大板块多元化发展。在流通产业方面专注经营IMOLA品牌。在科技产业,创立中国别墅装修第一门户网站——筑客网,引领别墅生活;在文化产业,开展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筑巢奖、欧洲艺术之旅等项目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