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万科新闻发布会召开 解决方案初步确定

icon 2012-03-02 16:12:11
icon 0

摘要: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自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事件发生后,万科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2012年3月2日下午,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率董秘...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慧)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自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事件发生后,万科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2012年3月2日下午,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率董秘谭华杰、佛山万科总经理李升阳在佛山新城湾畔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万科重申如有问题将承担全部责任

  当日下午1点半,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到达会场,这让业内关注的高层由谁出面做此次危机公关尘埃落定。万科董秘谭华杰首先介绍安信地板复检情况,随后,佛山万科总经理李升阳介绍情况了该批问题地板的使用情况。李升阳表示,该批地板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米。由于问题地板所在的7号楼是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户数为25户。佛山万科现已成立22人专项工作小组,佛山万科将严格承担应有责任。

  此次发布会,郁亮重申由此造成客户问题将承担全部责任,并现场道歉。郁亮表示责任包括现在以及未来,未来仍将诚信直面问题。

  仍选用安信地板欢迎第三方检测

  郁亮告诉在场媒体,安信仍将是万科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多天内64份监测报告,除了佛山的报告其他都合格,可以说安信质量体系没有整体风险。但此次事件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并且将在未来加强监测。郁亮表示,万科选择的经销商都是行业前几位,目前万科遇到的采购压力是经销商已经无法满足万科的需求。对于万科大规模做精装房,一般需要多家供应商一起来提供产品,万科这次更换的仍然是安信合格的地板。此外,万科会跟客户一一沟通赔偿问题。

  虽然目前已经有了多地的64份检测报告,但郁亮表示,仍然有业主认为此次检测结果不够透明。郁亮说,目前万科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如果业主仍然表示怀疑也可以协助。也欢迎业主的三方检测,如果结果有问题万科都认,但大部分业主是比较理解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业主提出退房。

  初步确定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并补偿

  此次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住户有没有孕妇小孩,万科会不会给他们做身体检查。郁亮表示有一位孕妇和两个小孩,目前已有9户住进酒店。万科不仅对他们现在负责,还有他们未来。万科会跟客户一一沟通赔偿问题,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抽检也将以健康为标准扩大范围,覆盖到橱柜、收纳等。

  郁亮表示,本次出问题的是15毫米型的地板,整个珠三角只有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采用15毫米,其它的都使用12毫米。安信卢董事长到达佛山,安信方面会追查15毫米型的地板去向。

  佛山万科总经理李升阳补充表示,目前初步确定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并对业主进行住宿费和误工费补偿;业主也可以自行选择更换同档次同规格的地板,相关费用由万科承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