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无促不销的场面难以打破

icon 2012-09-26 09:29:05
icon 0

摘要:随着“黄金月”营销旺季的到来,几乎所有地板企业都亮起了促销的利剑。其实,至2011年在地板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促销战已经被企业用滥了,可谓是招数用尽、策略使绝,导致了如今无促不销的场面。

  随着“黄金月”营销旺季的到来,几乎所有地板企业都亮起了促销的利剑。其实,至2011年在地板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促销战已经被企业用滥了,可谓是招数用尽、策略使绝,导致了如今无促不销的场面。

  促销本是企业和商家偶尔使用的营销手段,现在却已成为过时的常规武器。由于地板企业和品牌数量多、产能大,市场竞争激烈,为夺得尽可能多的消费者,几乎所有地板企业和品牌都把促销运用得无孔不入,凡节假日必促销,凡发生重大事件、获得重要荣誉必促销,凡企业、品牌或是店面“生日”必促销,借这些幌子行促销的目的,以至于促销泛滥成灾,地板市场深陷无促不销的泥潭。

地板市场无促不销的场面难以打破地板市场无促不销的场面难以打破

  其实业界人士对促销泛滥颇有微词,而对促销的危害和对品牌、正常市场营销的影响,企业和商家早已心知肚明,却经不住诱惑、抵不住寂寞,或主动、或被动地踏入了促销的不归路。其实近几年来,地板行业在三四级市场以促销的常规化,对市场进行了冲击,尤其是以低价的促销由头形式进行促销引导。在市场的建设初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竞争的加剧,这种方式渐渐的失去了它“当年”的威力。有些靠低价吸引眼球的形式在推出初期,一时间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进店,但是在同一市场上连续的出现三次以上,就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了。

  促销说到底就是阳光下的“价格战”,促销已经成为“价格战”堂而皇之的代言人。而从价格战火爆的背后,也不难发现地板市场中的一条潜规则:地板产品虚假打折促销已成为潜规则,一些商家针对消费者对地板产品并不了解和喜欢占便宜的心理,采取虚报价格再打折出售的方法,使地板产品价格如迷雾般让人猜不透、想不明。消费者完全不了解地板产品价格的“水”到底有多深,出于本能,往往会要求打个折扣,而商家则把价格标高,杀价空间大一点,消费者习惯砍价,这样往往是商家与消费者“双赢”。商家可能获得了更多的价值,而消费者心理需求获得了满足。

  如今,频繁促销不仅引发一轮接一波的价格战狂潮,更会扰乱正常营销和市场秩序,个别企业和商家为降低产品成本粗制滥造、以次充好,可能引发更大的行业危机。与其促销价格战,不如靠口碑、服务铸造品牌,不如靠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服务附加值,提升产品的正面竞争力,逐步摆脱促销价格战的泥淖,远离无促不销的苦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