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产品”存猫腻 消费者需提升辨别能力

icon 2015-10-10 15:22:51
icon 0

摘要:目前,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环保产品的愈发重视,地板等家装产品的环保性能逐渐成为不少消费者选购产品之前的重要因素。尽管当下许多行业标准逐渐得到完善,但仍有部分企业在环保产品的道路上钻空子,使得所谓的“环保产品”存在很大问题。

  目前,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环保产品的愈发重视,地板等家装产品的环保性能逐渐成为不少消费者选购产品之前的重要因素。尽管当下许多行业标准逐渐得到完善,但仍有部分企业在环保产品的道路上钻空子,使得所谓的“环保产品”存在很大问题。

  部分“环保产品”存在诸多质量问题

  纵观当下地板市场,健康环保愈发成为市场上的主流,顺应可持续发展战略,消费者对于环保地板产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于是地板市场上各种环保产品层出。然而,近期据中华地板网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当下市场上仍有不少“环保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当下地板产品的环保标志颇多,国标中规定的E0、E1、E2等级别,在诸多产品及包装上没有清楚标注,一些商家和消费者对于E1、E0的概念模糊不清。由于地板产品的国标众多,企业在制造产品时“就低不就高”、宣传时“就高不就低”的现象颇多。

 消费者需提升辨别环保产品的能力

  其实,不同标准对甲醛释放量及等级划分不同。例如,针对人造板及其产品的《室内装饰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限值》(GB18580-2001)规定,地板达到E1级(1.5mg/L) 标准即可被称作合格;同时,针对不同品类的地板产品也有其他国家标准。例如,《实木复合地板》(GB/T18103-2000)划分的环保等级为A类和B 类《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GB18102-2007)则将强化木地板分为E0和E1两个级别。

  在实际的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很多商家和消费者对于E1、E0等国标概念并不清楚。无论是从地板企业的角度,还是消费者的角度,想要让地板市场上的环保产品真正环保,还需要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唯有提升对于环保地板产品的辨别能力,伪劣产品才真正没有市场空间。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地板产品是否真正具有环保性,还需要消费者提升辨别能力。唯有从源头上打压假冒伪劣产品的生存市场,地板市场上的环保产品才能真正环保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