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红海”浪潮汹涌 创新助力地板企业打开市场

icon 2019-12-17 12:28:01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发展至今,一系列的行业弊病逐渐凸显,其中同质化现象严重俨然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顽疾。各种产品模仿已经成为行业内司空见款的现象,任何新品的出现都会在较短的时间内被仿制。地板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就需要以创新应市。

    地板行业发展至今,一系列的行业弊病逐渐凸显,其中同质化现象严重俨然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顽疾。各种产品模仿已经成为行业内司空见款的现象,任何新品的出现都会在较短的时间内被仿制。地板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就需要以创新应市。

地板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

    当前,我国地板行业进入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地板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将成为重要分水岭。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地板行业目前拥有庞大完整的产业队 伍、链条、生产能力、产量、产品线,及先进的生产装备等,但同样存在最致命的弱点——抄袭模仿层出不穷。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较早的产业自 然也面临着这一问题。

    一提起地板品牌,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国外品牌。何解?因为国内地板企业复制能力过强,几乎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大多设计雷同,缺乏创意。面对个性化缺失的地板市场,消费者对“n胞胎”并不买账,反而更倾向于国外洋品牌。

地板企业需不断加强创新能力

    实际上,在地板行业技术和产品演化的漫长历史中,多数新工艺和新产品都是模仿的产物,零星和局部改动是常态,全新设计只是少数。但这并不妨碍地板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新产品不断涌现,问题不断被解决,需求不断被满足。

    眼下,国内地板企业已有不少设计师开始进行原创设计,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前景无限光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地板企业沉下心来做好产品品质,勇 于创新,在材料、工艺等领域潜心大胆钻研,在本土市场上赶超国外品牌,未来走向国际市场也非天方夜谭。在如今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唯 有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取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