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暗藏危机 地板行业2015该如何规避风险

icon 2020-02-07 17:09: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导致地板行业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从而许多人看好这个行业就争相涌入进来,导致这个行业市场乱象严重。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导致地板行业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从而许多人看好这个行业就争相涌入进来,导致这个行业市场乱象严重。

  现如今,高速发展的经济时代正带动着越来越多行业的发展,地板行业作为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传统产业,同样如此。尽管如今行业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 个行业的发展态势相对低迷,但是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仍然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加入。然而,由于一系列行业弊病的凸显,市场上一些乱象已经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发 展。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一系列新标准逐渐出台。这些标准不仅有助于提升国内地板行业发展的整体水平,也势必将推动国内地板行业的健康发展。但是地板行业是由数以千计的地板企业所组成,在推动整个地板行业发展过程中地板企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纵观当下地板市场,技术的缺乏,使得我国的民族地板企业只能挤在中、低端市场,争抢利润率低的市场份额。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影响了高附加值地板产品的开 发,而国内地板企业创新能力不足、技术落后的原因就是缺少标准的规范。对于传统的地板行业来说,只有先进的生产技术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地板产品,最终才能 赢得市场从而获取更大的利润。

  地板企业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国内宏观经济快速发展,促使了国内地板企业数量的极速上涨。而当国内宏观经济进入常化的情况下,下游市场对地板产品的需求量增长速度放缓,对地板产品的质量和各项指标要求越来越高,这将使一批没有核心技术的地板企业退出地板行业。

  国家出台地板行业各项标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引导和推动地板行业的健康发展,但是更重要的是地板企业需要照章办事。在整个地板行业,弄虚做假的地板企业不 在少数,他们才是扰乱市场的根源所在,但是我们相信,在国内经济平稳发展的今天,随着国内地板行业新标准的出台以及大型地板企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 外界压力不断加强的情况下,那些没有核心生产技术的地板企业终将会被市场所淘汰。

  因此,在实力为王的市场上,地板企业的发展也需保持积极奋发的心态。在行业标准相对不完善的市场上,企业钻空子投机取巧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唯有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才能稳住市场的主动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