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要注重维权

icon 2020-02-15 08:08:14
icon 0

摘要:近日,国内首例公众号抄袭案立案。有专家认为,通过这起国内首个针对公众号起诉的案例,或许能早起探索出一条微信公众号的维权之路。对于抄袭和维权,作为地板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地板行业,已然不再陌生。在这个抄袭之风已经“风靡”整个行业的市场上,地板企...

  近日,国内首例公众号抄袭案立案。有专家认为,通过这起国内首个针对公众号起诉的案例,或许能早起探索出一条微信公众号的维权之路。对于抄袭和维权,作为地板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地板行业,已然不再陌生。在这个抄袭之风已经“风靡”整个行业的市场上,地板企业又从这个维权案件中看到什么?

  作为传统的家居行业,随着地板行业的不断壮大,在发展过程中遗留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在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中,不免有一些地板企业投机取巧,抄袭模仿等恶劣手段愈演愈烈,侵犯知识产权的事件开始蔓延,影响着地板行业的健康发展。

  由于地板行业的准入门槛比较低,大大小小的地板企业林林总总,产品外观抄袭、营销渠道模仿等现象数不胜数,大量同质化的产品进入市场,经销商只能依 靠价格战。而价格战所带来的就是地板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丧失,产品的更新速度大大降低,影响了行业的发展以及产品的质量,地板行业跳入了同质化的怪圈。

  但由于维权成本高,维权意识薄弱、法律制度的不健全以及众多因素的综合影响,对于“抄袭风”,整个行业一直处于一种放之任之的状态,但公众号抄袭案 为地板企业吹响了维权战役的号角。地板企业要明白,在现在的行业中,版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地板企业进行维权刻不容 缓。

  公众号抄袭案说明我国企业的维权意识在提高,也说明注重创新、自主研发的时代即将来临。如果地板市场上的产品都雷同,就很难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地 板企业应该从不同属性的角度去研发产品,不要继续同一属性产品的开发,否则大家都如此做,形成了一种趋之若鹜的效应,会令细分产品迅速达到饱和的状态。

  如今,在抄袭成风的市场环境中,企业更应该加强维权意识,切不可助长这种不良风气的继续疯涨,这不仅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更会为行业发展带来不可估计的不良影响。地板企业,“维权”走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