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争相上“板” 地板企业肿么破?

icon 2020-02-15 07:56:07
icon 0

摘要:自今年开年以来,主板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其中家居企业更是频频宣布入住IPO市场,从好莱客家居挂牌到曲美上市,从富得利入新三板到如今红星美凯龙宣布月底正式上“板”,到底是什么样的诱惑力吸引着一众企业纷纷入市,对此地板企业有会有什么样的启示?

  自今年开年以来,主板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其中家居企业更是频频宣布入住IPO市场,从好莱客家居挂牌到曲美上市,从富得利入新三板到如今红星美凯龙宣布月底正式上“板”,到底是什么样的诱惑力吸引着一众企业纷纷入市,对此地板企业有会有什么样的启示?

  尽管常有企业折戟于上市历程,但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国内的家居企业而言,还是相信上市是一个头顶光环值得追逐的神话。上市到底能够给家居企业带来什么?

  第一: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上市目的首先是为了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一个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不仅在于其产品设计、服务及维护等,更重要的是这个企业的知名度。上市不仅能够扩大整个企业的知名度,而且,不论是对于业界还是消费者都是在展示企业的形象,从而达到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第二:借助资本推动企业的发展

  家居企业追求上市为哪般,业内人士表示,相当部分家居企业上市后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这足以说明,银行贷款是家居企业融资的主要来源, 通过IPO实现上市融资,是获取资金最快的途径。企业上市就是要利用资本市场这种杠杆,学习资本市场的一些手段,比如兼并重组,从而达到自身很好发展的目 的。

  第三:上市是企业发展关键一步

  通常来说,企业做到一定规模都会产生上市的“野心”,上市给企业带来的产值增长几乎是突飞猛进的。其实行业里面很多企业都希望上市,因为上市有成 本。上市之后其实都有共同方向,那就是提升规范性,目的是通过规范经营和效率提升,然后形成价值点,最终让渡给客户,这才是上市企业的最终目标。

  资本进入,加速扩张,看起来不错,但是地板企业应该看到上市是把双刃剑,创业容易守业难。资本主义市场的水太深,上市之风吹得太猛,玩好了就乘风破浪,玩大了就船毁人亡。因此,地板企业通过上市融资也好,还应谨慎为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