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防水DIY注意事项

icon 2016-03-02 16:41:32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家装领域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特别是一些喜好动手亲自体验的业主,亲自参与其中进行DIY,特别是像防水这么重要的环节,更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全程参与其中。为了保证业主(非专业人士)在家装防水DIY中达到良好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家装领域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特别是一些喜好动手亲自体验的业主,亲自参与其中进行DIY,特别是像防水这么重要的环节,更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全程参与其中。为了保证业主(非专业人士)在家装防水DIY中达到良好的效果,需注意以下事项。

  (1)测算施工面积:家装防水中,厨房、卫生间墙地面均需要进行防水处理,其中卫生间防水高度要达到2m以上;厨房墙面也要超过洗菜池的高度为宜;按照测算的实际面积选择防水材料。

  (2)选择防水材料:防水材料可以从建材市场上选择,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一定要仔细查验防伪措施,而一些三无产品,质量没有保障,一定不要选取;宜选取大的防水品牌有保障。此外,也可在网络上正规网店选取,如天猫旗舰店等,优势就是质量有保障并且明码标价,心里踏实,且免去逛店砍价之苦。

  (3)施工前准备:仔细阅读防水材料说明书,并按要求对要施工的基层、细部结点等部位进行相应的预先处理,避免基层或结点处理不到位而造成防水失效,如阴角的抹弧处理、管根预埋止水条等。

  (4)防水施工:家装防水材料多为防水涂料或防水浆料,在施工现场进行拌和,然后均匀涂布于施工部位,涂布的原则是“先节点,后大面”,并且在大面处进行交叉的多道涂刷,一般需要涂刷三遍,厚度达到1.5mm为宜。

  (5)养护:防水材料涂布完成后,对现场进行隔离,防止未固化前进人遭到破坏,养护时间一般超过48小时以后,再进行闭水试验。

  (6)闭水试验:在防水部位放水,高度超过2-75px,观察其它房间或下一楼层是否产生渗漏,如渗漏,查找渗漏点进行修补;如未产生渗漏,则可进行下一步工序的施工(如铺贴瓷砖)。

家装防水DIY注意事项

  撰稿人:刘晓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