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防水产品需谨慎

icon 2016-03-04 15:48:19
icon 0

摘要: 根据以往全国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三查”结果来看,一些关键性、安全性指标仍存在较大隐患,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将建筑防水产品作为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产品。

  根据以往全国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三查”结果来看,一些关键性、安全性指标仍存在较大隐患,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将建筑防水产品作为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产品。

  “在部分地区,‘非标’防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目前市场中的“无证企业生产防水产品”以及“有证企业生产无证产品”的情况十分普遍。

  防水市场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防水产品,不同商家的要价竟能差两到三倍,这悬殊价格背后的质量差距恐怕也在所难免。对于“非标”防水产品大行其道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防水行业集中程度低有直接关系。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统计数据显示,防水行业总产值年销售超过1000亿元,但行业内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的企业只有10多家,排名前50位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还不到市场总额的两成。“这很容易导致行业恶性竞争,直接表现就是劣质产品的泛滥。”

  企业看准了防水飞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蜂拥而至,准备“捞上一把”,其中既有做卷材、油漆、胶水、干粉、化学产品的企业,也有建筑施工单位,甚至还有毫无资质的“泥腿子”,这些“半路出家”的生产企业很难保证专业的技术水准,其生产的产品及相关服务也参差不齐,所以谈不上有什么保障。

  那么,当这些质量不达标的防水产品应用到建筑工程中,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防水工程对建筑所起的作用,并非仅仅是感官上的防水,还对建筑主体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具有保护作用。

  如果防水工程出现问题,建筑主体结构中的钢筋结构就会受到腐蚀和炭化,建筑工程的寿命也会大大缩短。而市场中的“非标”防水材料很难达到技术要求中的10年使用寿命,这严重制约了建筑物的生命周期。如果施工过程中的第一遍防水出现问题,建筑的保温层也会跟着出现问题,而重新翻修的费用是非常大的,相当于重新做一次屋面。

  东方雨虹防水材料专业防水,在中国已是凭借产品的质量和不错的口碑赢得一片赞誉,同时,东方雨虹防水材料这个品牌还打入了国际市场。并且“东方雨虹”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中国防水行业企业,也是中国防水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