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还会有不干的情况?

icon 2016-05-05 17:34:17
icon 0

摘要:使用了我们公司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4天后反映防水涂膜不干,要求去现场查明原因并指导正确的施工方法。

  时间:2016年4月                         地点:北京顺义

  联系人:崔先生                           产品: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       

  需要解决的问题:

  使用了我们公司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4天后反映防水涂膜不干,要求去现场查明原因并指导正确的施工方法。

  现场情况如下:

  项目位于顺义,为一新建别墅楼顶的防水施工,施工面积200多平,由于原卷材防水施工不合格导致渗漏,现是在原卷材层上直接涂刷聚氨酯,涂刷两遍施工,第一遍施工使用2016年产品,涂膜能够完全固化,间隔三天后进行第二遍涂膜施工,使用2015年04月产品,四天后涂膜还未完全固化,有粘手现象。我方人员中午到达现场,施工方由于赶工期,已经进行闭水试验,现场查看,涂膜已基本成膜,但仍有粘手现象,经与工人沟通,产品并未添加稀释剂使用,产品开盖后有略微沉淀现象,但是工人并未搅拌就进行使用,现场发现桶上层涂料滴到地面的产品并未干燥成膜且较稀。

  现场照片如下:

聚氨酯还会有不干的情况?

  不干原因分析:

  1、2016年产品涂膜成膜良好,无质量问题。

  2、2015年产品由于时间较长,出现一定的沉淀为正常现象,搅匀后施工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工人并未搅拌就进行涂刷,此时涂料成分不匀,故会导致涂膜干燥成膜较慢,成膜质量下降。

  判断结果:

  不是材料质量不合格导致的不干问题,是由于产品存放时间较长,涂料出现一定的沉淀,工人并未搅拌就进行涂刷所致。建议其施工时不要随意添加稀释剂,如产品存放时间较长有一定沉淀,定要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后再施工。 

  作者:刘 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