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维修叙话〡服务 “社区”屋面防水渗漏工程

icon 2017-03-30 15:41:47
icon 0

摘要:体育馆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驹章胡同43号,屋面防水及饰面层在2014年全部新整修过,但由于在施工工程中,防水施工不当,细部节点等并未处理完善,导致结构内部漏水穿水。

 一  工程概况:

  体育馆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驹章胡同43号,屋面防水及饰面层在2014年全部新整修过,但由于在施工工程中,防水施工不当,细部节点等并未处理完善,导致结构内部漏水穿水。目前该院办公楼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渗漏水现象,现需要采用优质的防水材料及可靠的防水工艺进行防水维修处理。

  室内漏水情况如下:

室内顶部渗水情况严重室内顶部渗水情况严重

已出现掉封皮现象已出现掉封皮现象

墙面泛黄墙面泛黄

屋顶大面积水现象屋顶大面积水现象

  二  屋面渗漏水原因:

  屋面原有防水层下部设有保温或找坡层或防水垫层,这些层次都是不防水的,水会在其内部来回流动,即使没有这些层次,原防水层达不到100%满粘至结构板上,也会在防水层与结构板之间串水。通过上述分析,很难找到渗漏点,闭水检验也是比较困难,我方建议整体维修处理。

  1、原防水层材料问题: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原防水层耐老化及抗高低温性能差,施工过程中出现了功能问题。

  2、施工问题:施工过程中细部节点或防水局部处理不当,及后期土建施工破坏了原防水层。

  3、屋面积水:基层找坡不准,形成洼坑,水落口的标高过高,雨水在天沟中无法排除。

  4、屋面开裂:主要原因是由于温度变化引起的,屋面板产生胀缩,引起板端应变。此外,卷材质量差、老化或在低温情况下产生冷脆,降低了卷材的韧性和延伸性能等原因也会产生一些横向裂缝。

  5、屋面卷材起鼓:在卷材防水层施工中粘接不实的部位,窝有水分和气体,当其受到太阳照射或人工热源影响后,体积膨胀,造成起泡。 

  6、卷材防水层老化:沥青胶结材料的选用不当,软化点过高,熬制温度过高,加热时间过长。缺乏经常检修等,都会加速材料的老化。

  三  屋面防水维修处理方案:

  1、分段施工,铲除屋面现有卷材防水层,集中装袋消纳处理。

  2、清扫基面,基层存在缺陷的部位采用水泥砂浆找平找坡处理。

  3、大面涂刷BPS-201基层处理剂,确保涂刷均匀,结构基面通过基层处理剂过渡能与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充分粘接。

  4、先进性屋面落水口、女儿墙根等细部节点处的附加层施工,附加层热熔满粘到原防水层表面,附加层宽度不小于300mm,为厚度3mm的聚酯胎SBS改性沥青卷材。

  5、大面热熔两道3mm 厚I型SBS聚酯胎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防水层),搭接缝部位宜以自然溢出热熔的改性沥青为度,溢出的改性沥青宽度以2mm左右并均匀顺直为宜。

  6、防水层施工完毕后,进行屋面淋水或蓄水检测试验,不漏水为合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