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墙砖全靠它 雨虹C100、C200瓷砖胶评测

icon 2017-11-03 11:59:02
icon 0

摘要:为了避免装修好的墙砖二次返工,新浪家居这就为大家推荐两款性能卓越的瓷砖胶——雨虹C100、C200瓷砖胶。

  瓷砖铺贴是家庭装修的重要环节,它非常耗费工时,在辅助材料备齐、基层处理较好的情况下,一般家庭铺贴墙砖大概就需要一整周时间,而瓷砖铺贴中最怕遇到的问题恐怕就是瓷砖剥落了。为了避免装修好的墙砖二次返工,新浪家居这就为大家推荐两款性能卓越的瓷砖胶——雨虹C100、C200瓷砖胶。

  雨虹C100瓷砖胶是以优质水泥为无机胶凝材料,精制砂为骨料,并添加多种功能型添加剂配制而成的粉状环保型瓷砖胶,适用于室内铺贴吸水率大于3%的瓷砖,如釉面砖,具有施工方便、粘结强度高、不空鼓等特点。

  雨虹C200瓷砖胶比C100的执行标准更高,它相当于C100的升级版,适用于室内外铺贴吸水率大于0.2%的瓷砖,如玻化砖,具有抗下滑、粘结强度高、不空鼓、安全环保等特点。

  那么究竟这两款瓷砖胶在实际应用中有何突出的表现,小浪请来了雨虹防水应用技术工程师佟工来为我们做一下产品的性能实验。

  一、摔板测试

  瓷砖胶作为新型环保贴砖材料,凭借粘结性强的特点被消费者熟知并广泛应用,而墙面贴瓷砖的传统方法是用水泥砂浆,这种施工方法由于习惯、价格等原因至今仍在使用。结合实际应用中瓷砖常见的铺贴手法:背贴法、组合贴法、标准薄贴法,,实验人员将雨虹C200及其执行同等标准的竞品、雨虹C100及其执行同等标准的竞品、水泥砂浆分成了7组来进行摔板试验。

  实验人员将准备好的7组瓷砖板均在1.2米的高度依次摔下,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各种铺贴手法下使用雨虹C200瓷砖胶的瓷砖都没有脱落,右侧竞品的表现则稍显逊色;各种铺贴手法下使用雨虹C100瓷砖胶的瓷砖各掉了1块,右侧竞品则掉了2到3块;使用水泥砂浆铺贴的瓷砖完全掉落。

  小结:由此可见,雨虹C200和C100瓷砖胶在黏着力方面比执行同等标准的竞品瓷砖胶要更优秀,水泥砂浆的黏着力较差,易造成瓷砖脱落,不适合墙砖铺贴。

  二、拉拔测试 

  实验人员在一个月前使用雨虹C200瓷砖胶及其竞品、雨虹C100瓷砖胶及其竞品分别铺贴4块300*600玻化砖,并在评测前一天对已经铺贴好的瓷砖取单位面积(50*50cm)进行切割。

  4种瓷砖胶铺贴的瓷砖,一个月的粘结力能达到什么程度呢?我们请实验人员使用高精度粘结强度检测仪,逐渐加大拉伸力,直至将瓷砖从铺贴好的位置上完全剥落出来,从拉拔仪的读数上看,雨虹C200瓷砖胶及其竞品破坏时的拉力分别为2597N、1086 N,即1.0MPa、0.43MPa;雨虹C100瓷砖胶及其竞品破坏时的拉力分别为1060N 、515N,即0.4MPa、0.2MPa。(1MPa相当于在300*600瓷砖下可悬挂18吨重物。)

  小结:实验说明,雨虹C200、C100瓷砖胶的黏着力都远高于竞品瓷砖胶,同时也高于国家对饰面层贴砖的标准要求。

  三、钻孔测试 

  为检测雨虹C200、C100瓷砖胶的抗钻孔能力,实验人员使用电钻,在预先使用瓷砖胶贴好的瓷砖上进行钻孔实验,看是否会对瓷砖的牢固性产生影响。

  使用雨虹C200、C100瓷砖胶铺贴的墙面,即使钻了2个深深的孔,也没有破碎和剥落,仍然稳稳地粘在墙上。

  小结:雨虹C200、C100瓷砖胶的抗钻孔能力都非常强,家装贴砖后钻孔、铆钉、悬挂重物都不怕。

  评测总结:

  从评测结果来看,雨虹C200、C100瓷砖胶比水泥砂浆拥有更好的黏着力,因此在施工过程和长久使用中更加牢靠;雨虹C200瓷砖胶比一般的瓷砖胶产品拥有更强的黏着力,更适合现在流行的玻化砖上墙的粘贴,真正做到不空鼓、不掉砖。

  据专业人员介绍,雨虹C200是一款省时、省事又省钱的瓷砖胶,使用雨虹C200瓷砖胶铺贴瓷砖,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可以提高施工进程,贴出来的瓷砖缝隙均匀美观,牢固安全不掉砖。铺贴厚度仅为传统水泥砂浆的一半,用量少又可节省成本。想要建造一个家,环保不达标可不行,雨虹的这两款产品甲醛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绝对称得上绿色环保,下次选择瓷砖胶不妨来试试雨虹瓷砖胶吧。

关键词:

防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