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防水施工有讲究 这些你知道吗?

icon 2017-10-17 17:56:07
icon 0

  秋意渐浓,寒冬将至。风霜雨雪天气,对防水的施工也有很大的影响!  

  许多人问道:冬季可以做防水吗?  

  防水答:冬季可以做防水。

  

  冬季是人类养生的大好时机,也是房屋保养的最佳时期,防水工程进度不能拖,防水施工仍要继续。不同的防水产品,其性能有所差异,正所谓“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倘若不能遵照正确的施工步骤,就无法发挥良好性能。 

  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秋冬季丙烯酸类、聚合物水泥类防水产品生产施工的注意事项。

  悄悄的告诉你:  

  可适量添加乙二醇或者丙二醇起到防冻的效果并做好存放产品成品、半成品、原料仓库的防冻措施。  

一、施工环境 

  1、气温大于5℃且施工面基面温度大于5℃,如果基面温度小于5℃、或结冰、结霜时、或下雪时,严禁施工;  

  2、施工建议基底温度大于10℃,以避免施工后成膜期间温度过低导致成膜不良。发生龟裂;  

  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环境相对湿度应小于85%,下雨天严禁施工外墙产品;  

  4、寒流来临之前24小时停止作业。  

二、基面处理 

  1、基面应干净无水泥浮浆、油污以及其它杂物,清洗混凝土基面,使防水涂料能密切接合,有利于涂料的渗透和结晶体的形成,发挥二次抗渗的效果。  

  2、检查是否有结构上的缺陷,基面的蜂窝、孔洞、裂缝及上下水管周边等先用堵漏材料调和的浆料填堵并抹平,尖锐的边缘及凸起物应铲除。  

  3、施工前用清水彻底湿润工作面,形成内部饱和,以利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借助水分向混凝土结构内部渗透。但要保持基面无明水,冬季施工应做一段湿润一段。  

  三、使用方法 

  1、如是双组份的产品,将配料按产品包装上标注的液料、粉料和水的比例进行配比,调整涂料粘稠度,满足里面和平面不同部位的施工要求。一般可采用电动搅拌器进行搅拌,充分搅拌3~5分钟直至形成粉团的均匀浆料,静置10分钟使浆料充分熟化后再搅拌2分钟;  

  注意:二次搅拌时应将搅拌器置于容器底部,不要做提升运动以免将料裹入空气,调好后的浆料在1小时内用完。  

  2、用棕毛刷或刮板将浆料均匀地涂刮涂于充分湿润但无明水的基面上,注意避免漏刷。当上一涂层已固化并产生足够强度后,进行下一层施工,每层涂刷方向应相互垂直交叉。(总厚度1.5~2mm);  

  3、缝隙较大处及容易变形的裂缝上下水管接口处采用玻纤网格布作增强处理;  

  4、大面积施工时也可采用高压喷涂法施工;  

  5、涂膜防水层完成经验收合格后,应按设计要求进行保护隔离施工。  

  四、注意事项 

  1、施工时要清理基层,保持基层平整、干净、无污物;  

  2、必须在湿润的基面上施工,但不能有明水;  

  3、施工结束24小时后应进行洒水养护2-3天;  

  4、防水涂料包装开封后应在短时间内用完,不宜长时间储存;  

  5、不能再结冰或上霜的表面施工,也不要在联系48小时内环境温度低于4℃时使用。确实因工期需要必须施工时,可将施工时间安排在晴天好天气的10:0-15:00之间,还可采用温水(或热水)拌料,以加快初凝时间,增加早期效果。连续环境温度低于零下4℃时,建议暂停施工;  

  6、不宜在雨雪天施工,新施工的表面固化前不要被雨淋。施工后48小时内,仍应避免雨淋、霜冻货0℃以下的长期低温;在空气流通不良或不具备通风条件的情况下(如封闭的矿井或隧道),可采用风扇或鼓风机协助通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轩尼斯特殊门联窗系统,一个产品给您双重使用体验小编逛店|卫浴产品一站式选购!和成青浦专卖店【浪眼评测】DPM儿童床垫:投资睡眠,投资孩子健康与未来给你更温暖更智能的家——林内云智能系列采暖炉K88 Plus没有什么是一个热水澡解决不了的——林内倚天系列热水器评测评测:阿洛尼韦格纳浴室柜 造型简约时尚收纳功能强大神厨问世 登峰“灶”极——林内神厨系列 智能燃气烤箱灶评测小编工厂探秘:林内的“和气真”之道欧普吸顶灯系列—智多星评测|让孩子的卧室灯光“智慧”起来让智能化给家居空间带去个性化—欧普西式复古灯品系列评测评测:舒适的人生就是连床都不放过——耐特利尔会变的床百倍洁净好新风 壁挂安装更轻松——远大新风肺保评测圭恰迪尼(Conte Guicciardini)伯爵酒庄,来自托斯卡纳最纯正的意大利红酒!霜降来临,谁是忠实的凛冬卫士——LG变频中央空调新政频出将带来拐点?从政策风向看建筑涂料发展趋势!易观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年度分析》土巴兔稳居第一,齐家第二活动记录贴 | 一起见证适怡可头像换成广告图营销事件MORELLINO DI SCANSANO 莫雷利诺红酒,来自意大利的贵族LA HISTORIA 西斯托亚红酒,来自意大利的“文艺复兴伯爵之酒”!鸿雁项目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易观:互联网家装进入下半场,行业口碑体系正在形成!对话张成伟:三十而立,佛山陶博会的反思与期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