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一进一出 厕所和大门位置有讲究

icon 2015-03-27 09:32:42
icon 0

摘要:大门和厕所,一进一出,是住房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且,它们的位置也很有讲究。究竟两者之间有什么紧密的联系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大门和厕所,一进一出,是住房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且,它们的位置也很有讲究。究竟两者之间有什么紧密的联系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厕所,在古代,上至宫殿王府,下至寻常百姓,凡是房子,厕所的黄金位置都是西南角。为什么呢?按照八卦五行的说法,西方属金,杀气重,做起居室不吉利。

  这个说法似乎有点冠冕堂皇,不过,厕所放在西南方的确有很大的优点。笔者认为它是和风向有关的。从地理学上说,经过我国的风,大都是从西北和东南两个方向来去的,因此,无论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都不会经过西南角。

  古人的厕所排污系统恐怕还不健全,运送人类的粪便大概也都是靠人力,可能味道会重一些。如果放在上风下风的位置,难免把臭味到处扩散,实在不利于文明建设,也不利于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因此,西南角这个窝风的位置还真是非厕所莫属。

  相反,厨房就最好放在上风向,你想,一到吃饭的时候,家家炊烟,大街小巷一股饭菜的香味,那该是番什么景象,该有多温馨呐。

  再说大门。和厕所相反,大门的最佳位置是东南角,八卦中的“巽”位。还是从风向考虑,门开在东南角是个通风的位置,谁不想要个通风的门呢?天热的时候门一开,多凉快!

  所以说,很多严格按照风水去建造的建筑,其实还是很适宜人们居住的。比如众所周知的“背山面水”,这可是个受历代皇帝青睐的好风水,他们连死了也要住在那里(陵墓)。

  普通百姓虽然很难住到那种地方去,不过“背山面水”可是绝对的宜居环境,不仅仅是住家,连这种地形中的城市也是发展得比别的地方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