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拆装应找专业售后

icon 2015-03-27 09:14:45
icon 0

摘要:实木家具除了一些小件产品是直接从工厂整体发货,其他的如柜类、床类等由于尺寸较大,涉及入户问题的,也需要拆装。

  我家三年前买的板式家具,卖场给送到家并安装起来,最近想移动一下家具,需要拆装,请问板式家具能够自己动手拆装吗?有个朋友搬家时,板式家具由搬家公司拆装,但之后柜体晃动,还有缝隙,床感觉也忽忽悠悠的。板式家具是不是能够多次拆装呢?

  ——读者王先生

 有安装图拆装并不难

  针对消费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意风家具南区销售经理严晴艳,其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家具的过程中,也经常提出板式家具是否能够自己进行拆装的问题。其实只要有家具安装图,板式家具的拆装并不复杂。

  严晴艳表示,其产品销售中经常会有产品销售到国外,客户只要按照安装图进行组装,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安装效果。安装工人在安装板式家具时并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技巧,也只是熟练工种。而且板式家具的拆装也无需特殊的工具,家用的螺丝刀就可以了。

  消费者上文提到的安装完成柜体、床体松散晃动的情况,严晴艳提示,这可能是在安装过程中五金件没有安装到位,例如需要完全打进的销钉,只打进了8分或者5分,螺丝没有拧紧等都会导致产品安装完成之后不稳固。

  除了安装,检查调试也很重要。产品安装完之后,消费者还可进行一些简单的检查,例如柜类柜体是否稳固、是否有晃动、门板是否平整、缝隙是否均匀;抽屉类可检查上下左右的缝隙是否均匀,抽拉时是否顺畅等,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调整。

  无预埋件寿命减少

  至于板式家具拆装次数的问题,严晴艳表示,行业内并未对此做出规定,应该视产品而定,但板式家具的拆装次数与产品的品质和安装是否规范有直接关系。直接在板材上进行拆装;不按照规范进行的粗暴施工,都能造成家具在几次拆装后就无法继续安装了。严晴艳称,板式产品设计很关键,好的产品设计更便于进行拆装。消费者可以自行检查家具是否有预埋件——家具安装之前打开板材,在螺丝对应的位置可以看得到预埋件,这是在机器打孔的时候就预埋在里面的。

  严晴艳提出,现在很多家具公司提供一次免费拆装的服务。如果消费者需要此服务,可联系售后提前预约,安装工人上门完成拆卸,并打包送往指定地点后进行再次安装。除了免费的服务,一般家具品牌还提供收费的拆装服务,各品牌收费标准不同。以意风家具为例,收费标准是单体家具的6%收取拆装费,如一个四门衣柜单体成交价格是4000元,则单次拆装费用为240元。

  >>相关链接

  实木家具拆装应找专业售后

  实木家具除了一些小件产品是直接从工厂整体发货,其他的如柜类、床类等由于尺寸较大,涉及入户问题的,也需要拆装。其流程基本与板式家具相同,但由于实木类家具是天然材料,表面硬度、磕碰耐性要比板式家具差一些,而且实木家具一般来说价值较高,一旦由非专业人士拆装造成破损,无法修复,则损失较大。因此在拆装的过程中就需要更加的谨慎和细心,最好找专业的售后比较靠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