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橱柜大门道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icon 2013-06-19 09:54:21
icon 0

摘要:橱柜的安装包括地柜、吊柜、台面、五金等部件的安装、橱柜的安装是否到位不仅直接关系到橱柜的美观,还关系到日后的使用是否称心。因此安装橱柜一定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步骤、处理好必须的细节要点。

  吊柜的安装的要点:地柜安装的要点有两个,找水平线和柜台连接。

小橱柜大门道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橱柜

  安装吊柜时,为了保证膨胀螺栓的水平,需要在墙面画出水平线,一般情况下水平线与台面的距离为650毫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身高的情况,向工长提出地柜与吊柜之间距离的调整,以方便日后使用。

  安装吊柜时同样需要用连接件连接柜体,保证连接的紧密。吊柜安装完毕后,必须调整吊柜的水平,吊柜的水平与否直接影响橱柜的美观度。

  台面安装的要点:橱柜台面的安装要注意不同季节所需要的胶粘合时间。

小橱柜大门道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橱柜

  目前消费者使用的橱柜台面多数为人造石或天然石台面,石材台面是几块石材粘接而成,粘接时间、用胶量以及打磨程度都会影响台面的美观。一般夏季粘接台面需要半个小时,冬季需要1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粘接时要使用专业的胶水进行粘接。为了保证台面接缝的美观,安装工人应使用打磨机进行打磨抛光。

  灶具电器安装:安装灶具电器要注意电源孔的布置、灶台的尺寸和接气口的安全。

小橱柜大门道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橱柜

  橱柜中嵌入式电器的安装只需要现场开电源孔,但是,电源孔不能开得过小,以免日后维修时不方便拆卸。一些消费者因为水表与气表不美观要求工人包起来,如果工人将水表、气表包起来,日后检修便会出现麻烦,国家也有相关标准不允许包装电表、气表。

  安装抽油烟机时为了保证使用和抽烟效果,抽油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一般在750-800毫米之间,如果安装高度过高,则会影响抽烟效果。安装抽油烟机时要与灶具左右对齐,高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安装灶具最重要的是连接气源,一定要确保接气口不漏气,气源一般应有天然气公司派人连接,如果是装修工人安装,也需要让天然气公司上门检测是否漏气。

小橱柜大门道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橱柜

  调整柜门:安装橱柜的最后步骤是进行门板调整,保证柜门缝隙均匀与横平竖直,地柜进深一般为550毫米,吊柜为300毫米,消费者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调整完柜门后,工人还应该清理安装橱柜时留下的垃圾,保证业主厨房的清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