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要环保 留白空间日后改动

icon 2013-09-13 09:09:37
icon 0

摘要:从家具、建材的安全环保到色彩搭配的科学合理,儿童房装修其实很有讲究。原来对儿童房的装修很多家长不重视,一般表现就是男孩房间只在墙壁上刷点蓝色的漆,女孩则刷粉色的漆,现在则不同,除去原材料很讲究外,墙壁的布置也多种多样。

儿童房装修要环保 留白空间日后改动
儿童房装修要环保 留白空间日后改动

  三、装修材料要环保

  木器漆、墙面漆、胶水、天然石材等都不同程度地含有苯、甲醛、辐射等一些对健康不利的因素,因此一定要选择合乎安全标准的产品,比如儿童房专用的涂料或者壁纸。此外,儿童房装修应该推崇简单,不要进行过于复杂的硬装修,减少装修材料叠加造成的污染。

  儿童房的地面可采用木地板以及各种陶瓷地砖等无污染材料。采用木地板和地砖也好擦洗,即使弄脏了也没关系。千万注意别用地毯,有的家庭怕小孩儿摔伤,而在居室中使用纯毛地毯。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毛毯会滋生螨虫等肉眼看不见的寄生虫,从而使儿童患上呼吸道疾病;而各种化纤地毯则会引起一些孩子的过敏反应。

  在儿童房的墙壁装修上,建议采用艺术涂料或者液体墙纸,艺术涂料可以做出比墙面漆更丰富的效果,也比较环保。还可采用专门供儿童房使用的壁纸,这类装饰材料有害物质较少,符合环保标准,脏了也很容易擦洗。但即便如此,您在装修后仍需大开门窗,每天通风四个小时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