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的几点必看经验

icon 2014-03-05 09:52:23
icon 0

摘要:做父母的都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温馨舒适的成长空间,同样,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相信一些家长也经历了装修儿童房的过程,这里我们收集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最基本的一点,儿童房装修需要避免环境污染和考虑儿童的安全问题。

儿童房装修的几点必看经验
温馨舒适的成长空间

  做父母的都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温馨舒适的成长空间,同样,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相信一些家长也经历了装修儿童房的过程,这里我们收集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最基本的一点,儿童房装修需要避免环境污染和考虑儿童的安全问题。

  儿童房预防污染要注意几点,最好不打地台、不铺地毯、少做吊顶等;使用纯环保标准的涂料,比如3A爱宝贝纯环保墙面漆等,高效净味、无溶剂、不含APEO等优势让这款墙面漆成为儿童房装修市场的热销宠儿;注意儿童房的通风,为了保证安全通风,应该安装有上旋通风装置的窗户,通风不好的房间应该安装换气装置,每天应该早晚通风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以上;同时注意防止儿童用品和衣物的甲醛污染,如房间的窗帘、新买的衣物、布艺家具、布置玩具等。

儿童房装修的几点必看经验
色彩选择男女有别

  如果想让儿童房更有品质,能够为小孩创造一个缤纷健康的世界,可以从色彩做起。色彩选择男女有别,男孩房间最好选择青色的家具,包括蓝、青绿、青、青紫色等,女孩房间可以选柔和的红色为主色的家具,如粉红、紫红、红、橙等。黄色系的男女通用,除了家具的颜色,墙面颜色要和家具相搭配,可以选择环保的乳胶漆和墙纸。

  目前来看,在儿童房空间的色彩涂装设计文献,主要有3A环保漆推出的“斑斓童梦”解决方案,作为“中国涂料十大品牌”榜上的绿色精英,以及“中国驰名商标”,这种解决方案已成上上之选,粉色公主系、海蓝王子系、亲亲绿色系三种色彩设计方案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数万家庭采用。

儿童房装修的几点必看经验
孩子房间设计

  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设计也有不同,3~6岁的孩子建议可以选择更多的颜色和图案,但不要太过张扬。对于7~12岁的青少年,环境设计关键在于一个书香气息和私密空间的建立,这个阶段的孩子一方面要抓紧学习,一方面又要广交朋友,他们呼唤独立,渴望被了解,可能喜欢参与自己房间的设计,因此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房间设计,在确保安全、健康而且合理的前提下,父母可以尽量征求孩子门的意见。

  儿童房装修家具不宜布置的太满,要给孩子留有足够的活动玩耍空间,应注重简洁、活 泼、抽象、富有童真,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桌面的高度一定要恰到好处,尽量避免造成儿童近视。为孩子选择的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于在发育期,四肢及脊柱尚未发育完成,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孩子脊柱变形。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