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造灯光的层次感

icon 2016-01-28 09:51:00
icon 0

摘要:当你充分了解不同的光源制造出的效果后,你就能为你的室内灯光更添一份层次感。

  当你充分了解不同的光源制造出的效果后,你就能为你的室内灯光更添一份层次感,请记住,灯光没必要总是被隐蔽地安装在天花板上或者是悬挂在房顶,你也可以考虑充分地利用墙面、地板,甚至是在家具上放置灯具。你可以将灯光设计在房顶上,墙面的高、中、低处,或是隐藏在地板上和贴脚线上。
    身体力行制造灯光层次感
  通常,儿童房需要层次分明的灯光。房顶中央的吊灯应该能够起到非常实用的照明作用,最好能够调节灯光亮度。在床头增加一盏床头柜灯或是在躺椅边增加一盏落地灯,有能够起到扩大空间的作用,并且给人一种更温暖、更安静的氛围。
  有效、基本的照明应该包含一个高高挂在房顶的单独光源和一个处在较低位置的台灯或是落地灯光源,这样的组合能够使得你的房间更为多功能性。吊灯能够在白天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给你带来充足的照明,台灯则能够在夜间烘托气氛。如果你适当的调节两处光源的亮度,就能够得到更多的灯光组合。例如,在夜间,你可以选择调暗吊灯的亮度而调亮台灯的亮度,以便更为舒适地进行阅读和观看电视。
    实用型和观赏型
  能将灯光的层次感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典范堪称是客厅灯光了。在客厅中,人们通常是围坐在茶几周围,很显然,茶几顶部就需要一盏灯。但正是因为人们都坐在这个区域,所以灯光的亮度需要偏暗。安置在较低一层位置上的壁灯和画灯,则为这个空间增添了一份温馨。
    在卫生间,灯光的分层能够为不同需求提供合适的光源。当使用镜子时,灯光的重要性就在于照清楚脸部,这时,正确的光源位置就显得特别重要。照亮脸部的光线可以是来自隐藏在镜子后的灯,但与此同时,也会产生阴影。中间层次的灯光应该由镜子上方的灯光和镜子两边的灯锁组成,这样就能够有效地调和肤色、减少阴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