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墙变身大空间 小户型装修窍门

icon 2016-04-27 09:30:05
icon 0

摘要:小户型紧凑又实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选择一套小户型作为自己的居所,装修时首先要想到的就是扩大空间,但如果自己动手装,墙体不可随意拆。

  小户型紧凑又实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选择一套小户型作为自己的居所,装修时首先要想到的就是扩大空间,但如果自己动手装,墙体不可随意拆。

不拆墙变身大空间 小户型装修窍门

  一、拆墙需谨慎

  有人买了小户型的房子之后,觉得这面墙有点碍眼,那面墙有点多余,干脆就把墙给拆了,还能空出一片区域来,小房子就变成大房子了。一般来说,在不清楚墙面功能和墙内结构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拆掉墙体,因为你不知道你拆掉的是什么墙,如果是承重墙的话,轻则造成房屋墙面开裂,重则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缩短房屋的使用寿命。

  要对墙面动手之前,最好找出房子的建造图纸,看看你要拆的这面墙是什么墙,墙内是否有电、气线路管道通过等;要拆墙也要找专业的施工人员,不要自己动手,避免发生意外。

不拆墙变身大空间 小户型装修窍门

 二、吊顶可有可无

  很多人为了在视觉上让房子有拔高的效果,通常会做个吊顶。但是如果吊顶的形状太规则的话,天花板的空间区域感就会很强烈,反而起不到拉长空间的效果;过于复杂的吊顶设计不适用于小户型房子,也不排除是设计师为了抬高造价故意为之。

  天花板的装饰以简单为主,善用涂料的颜色过渡,或者用线条的延伸来拉长视觉效果,都能让天花板有拔高的效果,让房子看起来更高。

不拆墙变身大空间 小户型装修窍门

  三、软隔断更实用 

  因为空间有限,小户型的房间不会很多,一些业主就自己用柜子或者水泥砖头隔了一个空间出来。事实上,小户型房屋并不适合使用硬质隔断,用砖头砌出一面墙会增加工程难度,过于严格的空间界限和硬质隔断本身都会让空间看上去变得更加狭窄。

  不是只有墙壁才能起到隔断空间的效果,纱帘、屏风等软隔断也能起到分割空间的效果,表现形式更为柔和,也不会阻碍光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