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教你如何做好厨房收纳

icon 2017-03-23 18:12:10
icon 0

摘要:如何准备拾掇拾掇厨房的各种角落收纳,让那些没地儿丢的东西都找到个好归宿?做好厨房的收纳吧,还自己一个美好的心情。

  如何准备拾掇拾掇厨房的各种角落收纳,让那些没地儿丢的东西都找到个好归宿?做好厨房的收纳吧,还自己一个美好的心情。

  按照上中下的思路收纳好

  即主要是至上而下摆放规则主要是:最轻的少用的放最上层吊柜,实用频率最高的放中间操作区域,最重的放下层橱柜。

  将更多台面上的小物品规整到垂直平面,可保证空出更多空间留给自己,施展厨艺。放眼望去至少台面整洁,看着心情棒棒哒。

  1.最上层吊柜的收纳方案

  你们家上层吊柜那扇门打开是如何模样?一般家里那么 各种塑料袋软趴趴的堆在一起,要么就是空荡荡……

  其实殊不知上层吊柜也是收纳的好去处,比如说柜子上方开出槽,这里可以用到藤编或是塑料的收纳盒,装大量的眼不见为净又不能丢掉的东西。比如说日常囤积的纸巾、保鲜袋等等的囤货。

  如果吊柜层高比较大,只放一个篮子会浪费空间,可以使用这种折叠架子,有效利用空间。

  或者可以装一个滑动吊篮,用的时候可以拖出来,非常方便。

  2.操作层的收纳方案

  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就是,如果空间不够怎么办,统统上墙!

  2.1 隔板的使用

  隔板据说是收纳之王的美称,轻轻松松的一块隔板,就开了一个新的收纳空间,令人烦恼的瓶瓶罐罐调料之类的,都有了归宿!

  不过尽量选择透明的颜色大小统一的瓶子,这样视觉上看起来更美观!

  推荐隔板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它特别擅长因地制宜 ,即使十厘米的夹缝,它能开拓出一个收纳场所!

  它是好用,可能这时候你会说:开放式的它无屏障,容易惹上飞尘。关于这点,只能说:只能勤快点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看你取舍罗!

  或者你可以选择放置瓶装这类的物品,就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

  
  2.2收纳杆的使用

  杆子?这能做什么,呵呵,跟你说,别小瞧它了,在看来收纳杆与挂钩这对cp配合起来不逊色于孙悟空的金箍棒,会72变的!

  不信,在柜子下利用一长排挂钩,洗过的杯子放在这里成功沥水,1.2.3.4.5.6……任性的排排坐 。

  相比较堆在柜子里,这不仅省了空间,而且还具有装饰效果! 即使是挂遍铲子漏勺等所有厨具,也不在话下!

  2.3铁丝网

  除了收纳杆,s型挂钩和铁丝网也是对最佳CP。

  勺子、搅蛋器 ......都挂上去,想挂什么就挂什么,长的往上挂,短的往下挪,还可以随时调节空间, 关键是,颜值也没落下,对不对?

  曾经看到过一项研究:

  “康奈尔大学食物与品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当人身处脏乱的厨房中,他们摄入的热量是身处整洁厨房时的两倍。”

  这说明什么,厨房越乱吃得越多,加油你是最胖的!

  厨具理清得好,将更多台面上的小物品规整到垂直平面,台面整洁,不仅看着心情棒棒哒,说不定来年瘦十斤哦!

  3.下层橱柜的收纳方案

  曾经跟同事吐槽的时候说过一句至理名言:连抽屉都整理不好的,不足以谈人生。

  呵呵,虽然说的有点过了,但是就不得不戳中了不少家庭的现状:抽屉就是拿来藏东西的,不管什么东西,塞进去,眼不见为净…可每次找东西都像大海捞针。

  其实看来抽屉收纳没那么复杂,做好两点足已,1.分类,2.分区。

  如下图,先分类,再利用收纳格做分区,是不是就是在打开抽屉的第一秒钟就能轻易找到,我们想要的那一个。

    如果抽屉没有收纳格的,推荐一款伸缩收纳整理盒,它暖心就暖心在它的伸缩力,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和抽屉实际情况变大变小,让抽屉变的整齐。

  即使水槽下的空间也不能浪费啊, 毕竟现在房价寸土寸金嘛! 几个收纳盒妥妥就的将清洁洗涤剂收纳好了!

  连柜门也不轻易放过,来人……别怕,不是放狗,是放砧板!

  不喜欢将锅碗瓢盆放墙面上的,教你一招,做一个类似这样的拉出式抽屉,不仅将刀具全部直立式收纳起来!

  抽屉的侧面也可以将锅碗瓢盆一一悬挂起来!双重功效!

  柜门收纳只能放以上这些吗?其实人定胜天,事在人为,发散下思维,你会发现在上面贴两个挂钩,再把收纳筐挂上去,有开发了一个新的储藏空间!

  或将两个挂钩正着贴,用根杆子家里的保鲜膜,垃圾袋都能好好收纳了,关键是用起来还方便,随便扯一扯就好了。

  现在,你是不是发现,虽说厨房整理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是事情,但也没有想象中复杂了。

  收纳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很有意思,内容说的是居住时房屋和屋主之间有一个相互影响的关系!简而言之:驯养房屋。 

  通俗的来说就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气场和状态,如果屋主本身勤快能干又开朗,屋子也会在长年累月中被驯养出一个更美好的状态。 反之,这乱糟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