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可以装空调吗?告诉你厨房装空调的利与弊

icon 2017-03-28 16:15:03
icon 0

摘要:如今的天气越来越热了,夏天在厨房做过饭的各位都深有体会吧,那真是汗流浃背了,做了一顿饭就像洗了个澡,就算是搬个电风扇进来也是不管用的,所以很多人开始考虑给厨房装个空调,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呢?

  如今的天气越来越热了,夏天在厨房做过饭的各位都深有体会吧,那真是汗流浃背了,做了一顿饭就像洗了个澡,就算是搬个电风扇进来也是不管用的,所以很多人开始考虑给厨房装个空调,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呢?

1、空调装在哪?

大家都知道厨房的空间不大,但是除非是中央空调,其他的挂式空调可一点都不小,而且还要注意空调的出风口,别到时候装了空调,反而成了吸油烟的了,这就要求空调得装在靠厨房的阳台上,并且还要调节好燃气灶的位置,别让空调送风影响了油烟机和灶台的工作。

所以要装的话,要考虑一下厨房旁边有没有合适的位置。

2、使用效率高吗?

总体来说厨房空调的使用效率不高,早上做饭不太热没必要开,中午大多数人都是在公司吃饭,也就是晚上用的时间多,一天能用3小时就算多了,而空调一日三餐也不可能每次做饭都开,因此没有必须装的必要,除非你家是三餐都要做饭,而且是大餐。

3、耗能高吗?

厨房虽然很小,但是炒菜做饭的温度相当高,也就是说要想用空调让厨房降温到凉爽的程度,那耗能也是惊人的。而且厨房油烟很大,空调放在里面时间长了,出风口、机器上都可能会沾油垢,直接影响了寿命。

  总体来说,装空调是弊大于利的,如果真的是太热,可以考虑装个凉霸,就是个装在吊顶里面的风扇,多少能感觉舒适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