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配件保养的注意事项

icon 2017-04-05 10:46:55
icon 0

摘要:橱柜想要耐用一点,各个橱柜部件都需要用对方法去保养。门板、柜体、五金、煤气灶等等部件该如何保养护理?看看这份攻略吧!

  橱柜想要耐用一点,各个橱柜部件都需要用对方法去保养。门板、柜体、五金、煤气灶等等部件该如何保养护理?看看这份攻略吧!

  一. 门板的保养

  门板通常有防火板、烤漆门板、镜面树脂门板、实木门板等几种。门板的保养其实并不困难,大致上的保养,都是以清洁剂擦拭,并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长久后产生变形。

  防火板系列因抗酸碱、好清理及价格便宜的因素,在市场上一直居于领先地位。它很容易保养,只要在脏的地方用湿布及中性清洁液(在市面上有售的多用途浓缩剂)擦拭,就能保持清洁。

  烤漆门板及镜面树脂门板则要用质细的清洁布蘸中性清洁液(例如家具亮洁剂等)擦拭;避免与尖物接触产生划痕。如有轻微划痕也可用家具亮洁剂处理。

  实木门板保养起来稍微复杂一些,要避免靠近热源、电源、水源,避免阳光直晒;不要接触油、苯、丙酮等有机溶剂;室内空气较为干燥时,可在室内放置盆景等调节室内相对湿度;以纯棉抹布清洁,配以毛刷、水彩笔清洁雕刻缝。实木门板最好用家具水蜡清洁。

  二.柜体的保养

  柜体的保养容易让人忽略,其实保养好的柜体是最不容易损坏的。建议将重物放在下柜里。活动式的搁板可上下调整,注意搁板钉是否放对位置。上柜内只适合放置轻的物品,如调味罐及玻璃杯等。清洗干净的器皿擦拭干后再放入。

  橱柜中的拉篮配件,要用干布擦拭,避免水滴留在表面造成水痕。

  三. 五金的保养

  厨房五金件主要包括米桶、金属篮、铰链、滑轨等,其材质一般以不锈钢或钢质表面喷塑处理为主。在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对高升篮、转篮等大型五金件,注意其旋转拉伸方向,忌用死力,避免盐、醋等调味品直接撒在上面;不锈钢护墙板、油烟机外壳、不锈钢挂件可用亮洁剂(例如市场上有售的磨粒亮光剂等)擦拭,可增添光亮度。

  四. 煤气灶的保养

  煤气灶表面大多为不锈钢及白色珐琅材质,现在比较流行的则是玻璃灶。在整体的欧式厨房中,采用嵌入式灶具是较好的选择。

  煤气灶清理要用质地较细的去污剂清理。灶嘴如有堵塞现象,影响煤气出火时,可用细铁丝刷去碳化物,并将出火口逐一刺通,最后用毛刷将污垢刷掉。

  五. 烟机的保养

  当我们煮完最后一道菜时,不要马上关掉开关,而是让抽油烟机将剩余的油气尽量排出。关掉开关后,顺手擦拭抽油烟机表面,此时油气尚热,最易清洁。 对付涡轮式抽油烟机,可使用厨房油污清洁剂(用市面上有售的速洁浓缩去渍剂等)喷入抽油烟机内,待清洁剂作用后,再打开抽油烟机开关,利用离心力将软化的油污去除;对付油网式抽油烟机,须将油网拆下,浸泡热碱水后再清洗。 一个厨房清理中的小秘方。油杯可以做到不清洁,即用保鲜膜将油杯包好,待油渍盛满后,将保鲜膜拆下,方便快捷,不沾油污又免清洗。

  六. 水槽的保养

  水槽的材质分几种,最常使用的是不锈钢材质,并非厚的钢材就是好的,在选购时要问清生产厂家。

  水槽的下水是关键,下水管的好坏,会影响到将来会不会漏水的问题。如将高温的油汤倒入水槽时,应开冷水配合,以避免排水管因高温变质而破坏。

  塑钢及人造大理石材质的水槽要避免重击或尖物刮伤表面。

  不锈钢水槽和水龙头有污渍锈迹或不亮时,可用亮洁剂擦拭,增添光亮,有色龙头,应用布擦拭,伸缩龙头应避免操作不当,造成软管折损破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