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壁纸受潮发霉怎么处理

icon 2017-05-04 14:55:34
icon 0

摘要:考虑到环保问题,许多业主在装修时都会选择壁纸,弃用油漆。确实,油漆不管再环保都会有甲醛问题,而壁纸相对来说会好很多。但是小编近也发现家中贴壁纸的话,会存在一种困扰。想知道时什么大困扰吗?

  考虑到环保问题,许多业主在装修时都会选择壁纸,弃用油漆。确实,油漆不管再环保都会有甲醛问题,而壁纸相对来说会好很多。但是小编近也发现家中贴壁纸的话,会存在一种困扰。想知道时什么大困扰吗?

  壁纸潮湿发霉是目前多业主遇到的问题。上周北京工长俱乐部小编专访了一位廖女士,她说搬进新房刚满一年,新房其他部分都好好的,唯独这块墙壁成这样了,脏脏的,像水渍,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好。像这种问题应该多的业主有同感,而北京工长俱乐部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如何处理壁纸因潮湿而出现的发霉情况吧。

  壁纸发霉原因:像深圳、广州、厦门等地,一年中会有一个潮湿季节,地板永远拖不干净、衣物永远晾不干、贴瓷片的墙壁永远有水珠,这种天气总让人很郁闷。而壁纸发霉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装修贴壁纸时,没有刷防水防霉的基膜、选购的壁纸质量一般,等到潮湿季节墙壁就会受潮,久而久之墙体和壁纸都会跟着发霉,产生上图情景。

  那么该如何处理呢?

  除霉前北京工长俱乐部小编建议您首先是先用肥皂水或者清洁剂擦拭,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用酒精擦拭,大概两三下就搞定了。还有一种是用漂白水,但注意擦拭时要戴手袋,避免刺激皮肤,要用清水过清。

  如果是壁纸受损的话,可以把发霉的壁纸撕掉,在墙壁涂上防水防霉的基膜,然后再涂上壁纸胶,就可以把新买的壁纸贴上了。

  其实为了防止壁纸出现发霉等情况,我们在装修时就应该选择质量较好的壁纸,而且一定要按照贴壁纸的正确工序进行,不然后期问题出现后悔的是自己而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