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帽间设计 让衣帽间动起来

icon 2017-08-09 11:35:44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的衣帽等“行头”的增多,步入式衣帽间越发受到青睐,只要空间允许,不少人都会在居室中开辟出独立的衣帽间,收纳衣物、鞋帽、包囊、饰物、玩具、被褥等。但是由于缺乏空间规划,一些家庭中的步入式衣帽间显得杂乱无章,原本不少的空间显得局促不堪。...

  随着人们的衣帽等“行头”的增多,步入式衣帽间越发受到青睐,只要空间允许,不少人都会在居室中开辟出独立的衣帽间,收纳衣物、鞋帽、包囊、饰物、玩具、被褥等。但是由于缺乏空间规划,一些家庭中的步入式衣帽间显得杂乱无章,原本不少的空间显得局促不堪。如何才能让衣帽间“动”起来呢?

1

  衣帽间面积需充足

  在居室中设立单独的步入式衣帽间一般需要4-5㎡的面积,如果室内没有单独的衣帽间,可以考虑把家中的某间房或某块地方“封”起来,做成衣帽间,然后配上装饰性强的推拉门,在门内装上一面镜子,也颇为实用。

  面积充足的衣帽间,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物品合理规划,以组合衣柜替代传统大衣柜,组合衣柜有专用的抽屉柜、领带盒、挂裤架、储鞋柜等空间,便于分门别类收纳物品。

  如果空间允许,还可以在衣帽间设计一个坐墩和伸缩拉杆,在换衣时更加方便。旧衣收纳篮也非常必须,替换下的脏衣服来不及清洗,可以专门放在一个收纳篮中,避免与干净衣服混淆。一般来说,衣帽间空间比较狭小,可以采用白色、米色等浅色调增加空间亮度。

2

  衣橱“透明”方便拿取

  采用组合衣柜的步入式衣帽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衣物杂乱摆放的问题,但是,如果给衣柜加上了门板,严丝合缝的关起来,也很难快速地找到衣物;如果不装门板,完全采用开放式,柜内的衣服难免会沾上灰尘,藏污纳垢。

  将组合衣柜的柜门采用透明的有机玻璃或者轻薄的塑料,就能让所有衣物都明朗地呈现在眼前,减少了盲目翻找的不便,让衣物的储藏从无序状态变为井井有条。

  这样一来,家庭成员就可以在私密的更衣空间从容不迫地进行配衣,而与外界日常生活互不干扰。

  贴身衣裤和常用的浴巾都收放在抽屉柜内,以防灰尘污染,传统的抽屉柜为木屉饰面,衣帽间的抽屉柜可以采用玻璃饰面,这种抽屉柜不仅更美观,也更方便拿取衣物。

3

  量体裁衣选择衣帽间

  步入式衣帽间从结构上分大致分为柜体式、结构式、挂墙式,业主可以根据需要量身定做。

  柜体式衣帽间形式最为传统,容纳衣物也最多。柜体式衣帽由一组组没有门的衣柜构成,所有服饰都能被收纳其中。

  柜体式衣帽间最适合衣物数量很多的家庭,它能把所有家庭成员的衣物分门别类地收纳起来,也是目前较受欢迎的衣帽间。

  结构式衣帽间以金属框架结构取代了柜体侧板,为了防止搁板上的衣物从两侧滑落,在两侧使用斜拉的细金属丝。

  它与传统的柜体式衣帽间相比,款式更简洁时尚,取放衣物也比较方便。结构式衣帽间的储物量稍小一些,比较适合衣物数量适中、种类比较少的两人世界。

  挂墙式衣帽间更加简单,放置衣物的搁板直接固定在更衣间的背板上,而背板则固定在墙壁和地面上,只要走进步入式衣帽间,就能对所有的衣物一目了然。这种衣帽间对五金件及相关功能件要求较高,因此售价相对偏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