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平优雅大宅 带你感受空间里的温情与善意

icon 2017-08-08 11:29:43
icon 0

摘要:每个人每个时期对家的理解都不相同,但在所有的变化中,有一点是恒定的,那便是对爱与美的追求与期许。这间大宅,地面大量使用IMOLA提沃力系列,整个空间散发着淡淡的优雅,诉说着对美的理解与感知。

  每个人每个时期对家的理解都不相同,但在所有的变化中,有一点是恒定的,那便是对爱与美的追求与期许。这间大宅,地面大量使用IMOLA提沃力系列,整个空间散发着淡淡的优雅,诉说着对美的理解与感知。

  项目名称:空间里的温情和善意

  项目面积:400m2

  设计师:谢辉

  业主是位优雅的女性,所以选择总体“收敛”的设计手法,没有过多的去关注形体、符号和不知名的装饰,而是思考空间与使用者之间的关系,如何用少的语言去表达空间的情绪,以及如何处理好家居环境中空间与装饰之间的关系。

  对私宅设计来说,它并不依赖于高调的造型与花哨的装饰。在这套400平联排别墅的设计里,感觉是收敛的,“收敛”的背后是对空间调性的把控,逻辑的梳理,情感的提炼,真正还空间以本质,赋予生活幸福的意义。

  色彩,决定了空间的调性和灵魂。在所有色彩中,中性色是最为柔和的视觉感知色调,节制中饱含亲切感。

  设计师在空间中大面积使用了以米白、浅灰为主的中性色调,同时搭配少许金色配饰、绿植提亮点缀,于温润中平添了骨力与温度。

  客厅的笔墨最为浓重,多样性陈设让直白的大空间充盈而从容。从Loft风演化而来的箱式茶几,带有古典意式特征的棉麻沙发,新古典主义形式的座椅等家具并置,空间呈现出极大的包容性。

  在这样的空间里,哪怕只是静静蜷缩于沙发靠椅,任由日光温存,微风抚触,时光也即刻变得美妙而情深。

  餐厅区域有较为明显的缺憾,上方挑空直达屋顶,但距窗户较远,自然采光较差,人如坐深井。

  上方两个卧室的墙面各开两扇窗户,让空气流动,光线通透,同时弥补了呼吸与采光的劣势。

  对开的两扇窗户间呈相互顾盼之势,并与二楼走道,楼下公共空间互为呼应,成为空间中情感联系最好的落脚点,带着某种小小的遮蔽与阻碍,并不显直白和唐突。

  充满着东方式含蓄美学的韵味,这件大宅不着痕迹地令人玩味和依恋。其实,对我们而言,“幸福”是一种只可意会的心理感受,这些投射到家宅里,可以统称为对“幸福感”的诉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