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管家丨采暖管种类这么多,怎么选择才是对的?

icon 2018-05-07 11:22:54
icon 0

摘要:在风雪夹杂的冬天,屋子里寒气逼人,无论穿多少衣服,都抵挡不住寒气的入侵,唯有地热,能使人倍感舒适。通过地板管道,使地板温度升高,再通过地板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暖。那对于采暖管的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

  在风雪夹杂的冬天,屋子里寒气逼人,无论穿多少衣服,都抵挡不住寒气的入侵,唯有地热,能使人倍感舒适。通过地板管道,使地板温度升高,再通过地板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暖。那对于采暖管的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

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

  一、不同材质采暖管大比拼

  家庭常用地暖系统管道可以按材质分类分别是: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管(PE-Xa)、硅烷交联聚乙烯管(PE-Xb)、无硅共聚聚丙烯管(PP-R)、聚丁烯管(PB)、非交联耐热聚乙烯管(PE-RT)等等。这几种管材在工程实践中都有运用,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择管材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PE-X管:具有力学性能好、耐高温和耐低温性能好等优点,是一种较好的地暖管材,但其热埋性能不明显,特别是售后维护很不方便;

  PP-R管:与PE-X管相比,PP-R管耐高温性和力学性能好、热塑性较好,但是耐低温性能较低;

 PB管:材料重量轻质、柔韧性好、耐腐蚀、耐高温。无味、无臭、无毒,是目前科技含量较高的塑料管道,但其价格同比也是最高;

  PE-RT管:是一种力学性能稳定的中密度聚乙烯管,韧性好,可以用热熔连接与修复,施工、维护起来方便快捷。目前PE-RT管做地暖管材的情况多。

 联塑管家说:暖气管的质量关乎到整个家的温暖舒适度,如何在合适的价位内选择合适的管材,对于家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以下几招,教你如何辨别采暖管的好坏。

  二、如何选购优质采暖管?

 1、观察地暖管外表层。往往好的地暖管会拥有一个比较光滑的表面,且没有明显的色差跟杂质。表面上也会标明品牌和型号,好让人们进行区分和比较。对于那些痕迹不清晰或者干脆没有标明型号跟品牌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

 2、凭手感。在购买地暖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手去摸一摸,看看它的材质是否有疙瘩。好的地暖管不会有这样的毛病,它们的手感往往比较细腻光滑。

  3、看柔韧度和壁厚程度。好的地暖管往往会有清晰的标注,告诉大家厚度。但是也要实际去验证一下,因为存在偷工减料行为的厂商也有不少,只有充分地进行了研究和比较,才能让自己买到更满意的产品。如果大家在辨别不了柔韧度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进行壁厚的比较,哪一个更厚一些就可以选择哪个,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三、如何保养采暖管?

  1、停暖后检查是否有漏水

  停暖后,取暖设施的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会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在停暖后要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一旦漏水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上门检修。

  2、定期清洗以防管道闭塞

  正常的地暖管道清洗周期不要超过2个采暖季。在停止供暖后对地暖管道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及时把管路中形成的污垢、杂质和细菌等彻底清除,以防止管路内形成的沉积物造成管路栓塞。地暖管道的清洗维护过程较为复杂,建议联系专业人员上门清洗。

  3、及时更换老旧暖气片

  在停暖期间,对于超期使用、渗水、表面变形严重、不节能不环保的暖气片,应当及时联系专业人士检查、维修并更换。

  在供暖期间,有些业主家里温度并不是很理想,等到供暖结束之后可以请专业工作人员再次进行管道清洗;对于暖气铺设不合理的,需要请专业人员对设备进行整改,不可随意自行移动暖气片,避免引起漏水等事故。

  四、管家推荐: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

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

  推荐理由:联塑采暖管道优选进口原材料,从源头铸造高品质管道,具有更高的耐温耐压性能及表面抗划伤性能,为家庭采暖提供更安全的保护;管道内壁光滑使污垢难以附着,有效延长了管道清洗周期和使用寿命;水流阻力小流速快,大大提高了换热效能,采暖效果更舒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