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生活馆丨管家,他这么说!

icon 2018-05-21 15:13:23
icon 0

摘要:家的舒适程度,除了看得见的美观设计外,更重要是看不见的那些隐蔽工程,水、电、气、热,关系着人们生活的一点一滴,做饭、洗澡、睡觉、看电视、吹空调……生活大小事无不与水电气热相关。我们每天享用着能量,但却对承载着它们运输的管道了解甚少,今天,让...

宜居管家之燃气篇

  没有燃气管道,燃气就不能通到燃气灶,从而生起火,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在使用燃气管道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听听宜居管家如何说。

宜居生活馆宜居生活馆

  常见问题:煤气灶检查过没问题,但是用气时依然隐隐闻到煤气泄漏的味道。

  管家诊症:煤气管道用久了就会腐蚀,特别是管道内壁,有毒碳化物就会无形地洒向家里的各个角落,严重伤害人体。

联塑铝塑复合管联塑铝塑复合管

  问:常用的燃气管有哪些?哪种材质比较好?

  管家说:在市面上,常见的燃气管材质有镀锌管,不锈钢波纹管,铝塑管,橡胶管等,它们的优缺点如下:

  1、镀锌管

  镀锌管是指在钢管表面进行镀锌的一种管道,通常用于煤气输送的是热镀锌管。这种镀锌管不仅有较高的耐腐性,而且使用寿命还很长,不过由于其接口过多,施工麻烦,正逐步被市场所淘汰。

  2、不锈钢波纹管

  不锈钢波纹管是一种柔软而且耐压的管件,除了用于煤气输送外,还运用于液体输送系统中,主要是为了补偿管道或其他机械设备连接端口的相互位移。不锈钢波纹管除了柔软耐压外,还具有质量轻、耐腐蚀、耐高温等特点,因此,我国目前燃气管基本向不锈钢波纹管方向发展。

  3、橡胶管

  我国橡胶管行业发展已有50年的历史,其应用可谓非常广泛。与其他煤气管道一样,橡胶管同样具有耐腐、耐高温的特性,但其使用寿命比起其他类型管道却短得多,因而在我国,橡胶管已很少用于煤气输送中了。

  4、铝塑管

  铝塑管的内外层都是一种特殊的聚乙烯材料,无毒环保而且质量轻盈,其“能屈能伸”的性质很是适合应用在家庭装修中。而铝塑管作为室内燃气管道的时候,能够经受强大的工作压力,而且由于管道可以延伸很长一段距离,需要接头的情况少,因此其对于气体的渗透率几乎接近于零。业主用铝塑管作为家庭煤气输送路线是安全可靠的,但要小心避免买到劣质的铝塑管,因为市场上劣质铝塑管受到碰撞时,很容易会出现弯曲、变形,甚至是破裂的情况,威胁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联塑涂塑PE钢塑复合管联塑涂塑PE钢塑复合管

  问:如何预防煤气管道腐蚀?

  管家说:方法一——管道铺设好

  煤气管道的路径最好是通风良好,室内要经常保持窗户敞开。

  方法二——保养不能少

  管道内壁最好能涂敷防腐涂料,用合成树脂或环氧树脂等做内涂层,可防止管道内壁的腐蚀,并减少煤气流动的阻力。

  方法三——选材最重要

  选择管道时,如果选择钢管的话,不能弯曲、不能暗埋、多接头,容易泄漏,而且易生锈。应尽量选择专业的燃气铝塑管。这种管道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可暗埋、中间无接头、大大降低了泄漏的概率。同时,管道中间为金属铝层,可防止气体渗漏、抗温抗压;内层为高密度聚乙烯,耐腐蚀,寿命与建筑物保持一致,能真正做到管用五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