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生活馆丨管家,他这么说!

icon 2018-05-21 15:13:23
icon 0

摘要:家的舒适程度,除了看得见的美观设计外,更重要是看不见的那些隐蔽工程,水、电、气、热,关系着人们生活的一点一滴,做饭、洗澡、睡觉、看电视、吹空调……生活大小事无不与水电气热相关。我们每天享用着能量,但却对承载着它们运输的管道了解甚少,今天,让...

宜居管家之地暖篇

  冬天,寒气逼人的家居室内,需要通过地板管道,使地板温度升高,再通过地板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暖。那么家庭用户该了解的地暖常识有哪些呢?

宜居生活馆宜居生活馆

  常见问题:用的时间长了,地暖越来越不暖,有时还突然中断了,家里真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管家诊症:地暖管运行完一个采暖期后没有及时清洗,产生沉积水垢、粘泥等,使得管道导热性变差,当水垢厚度达0.3mm时,超过20%的热量会流失,这损失可大了。

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

  问:地暖管有哪些种类?哪种材质比较好?

  管家说:家庭常用地暖系统管道可以按材质分类分别是: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管(PE-Xa)、硅烷交联聚乙烯管(PE-Xb)、无硅共聚聚丙烯管(PP-R)、聚丁烯管(PB)、非交联耐热聚乙烯管(PE-RT)等等。这几种管材在工程实践中都有运用,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择管材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PE-X管:具有力学性能好、耐高温和耐低温性能好等优点,是一种较好的地暖管材,但其热埋性能不明显,特别是售后维护很不方便;

 PP-R管:与PE-X管相比,PP-R管耐高温性和力学性能好、热塑性较好,但是耐低温性能较低;

 PB管:力学性能优越,但其价格同比最高;

  PE-RT管:是一种力学性能稳定的中密度聚乙烯管,韧性好,可以用热熔连接与修复,施工、维护起来方便快捷。目前用PP-R管和PE-RT管做地暖管材的情况多。

联塑PB采暖管联塑PB采暖管

  问:如何预防采暖管道闭塞?

  管家说:方法一——定期清洗

  建议每隔1-2个取暖周期,便利用地暖清洗机清洗一次地暖管材。同时,供暖期开始前,需及时清洗一遍进水端过滤器。

  方法二——选对管材

  选用地暖系统时,尽量选用不容易形成内壁结垢的地暖管材。例如联塑精品家装PE-RT采暖管,具有通过大幅提升管材的内壁光滑度,有效防止杂质在管道内壁沉淀结垢,从而减少热量损失,提升用户的取暖舒适性。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