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干爽又安心 哪些人买走了干衣机

icon 2018-11-07 17:51:31
icon 0

摘要:如果你依然对干衣机存在疑惑,对商家的宣传介绍也早已经麻木,那么《家居帮帮忙》特意走访了一些使用干衣机的人,通过他们真实的使用感受来解决大家的疑虑。

  如果你生活在南方,那么一定对“行走的晾衣架”这个词有很深的体会。

  如果你生活在北方,冬季里还有雾霾,在终日不见太阳的日子里,晾衣服就等于是让衣服吸雾霾一样。

  如果你房间内的晾晒空间有限,洗衣服也需要分单双号限洗。

  如果你是一个懒人,觉得晾衣服是一件麻烦的事。

  如果你是一个执念很深的人,对于某件衣服爱不释手,今晚洗明早就必须穿。

  那么一台干衣机的必要性就不需要再说了。

用过的人怎么说?

  如果你依然对干衣机存在疑惑,对商家的宣传介绍也早已经麻木,那么《家居帮帮忙》特意走访了一些使用干衣机的人,通过他们真实的使用感受来解决大家的疑虑。

  Alex:自从用上干衣机后,洗衣服再也不用看天气预报了,无论梅雨季节、还是冬季湿冷,想洗就洗,绝不耽误穿。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既洗既穿。

  小磊:干衣机在冬季绝对是提升幸福指数的神器。公司KPI考核的压力就够大了,哪有时间和精力去花费在这些上。有了干衣机,按一下按钮就行,真的是又省时间又便捷。

  Lisa:花了大价钱买来的阳台,是用来享受生活的,可以晒太阳、喝茶、看书。没必要为了晒衣服就搭上一整个阳台,太没有性价比了。解放阳台的空间,一台干衣机就搞定。

  茉莉:作为一个刚生完孩子没多久的宝妈,衣服难以晾干,最让人担心的问题就是滋生细菌,特别是宝宝穿了,容易引起疾病。高温杀菌的功能,能有效杀灭衣物中的有害细菌,很好的呵护全家人的健康。

哪一款更适合你?

  干衣机的主要是通过热交换原理,达到衣物快速干燥的效果。目前干衣机的类型大体可分为排风式、冷凝式和热泵式三种。到底挑哪个?这需要在了解自己的需求后再决定。

  排风式

  排风式干衣机的原理是利用热风直接对着衣物吹,吹走潮气。需要放在阳台或有排风的卫生间,最好接排风管。由于结构相对简单,成本较低,属于入门级的产品。由于烘干的过程本质上就是热风吹干衣物,效率相对较低,能耗则偏高。另外对于需要精细护养的衣物也并不合适。

 冷凝式

  冷凝式干衣机的原理类似于排风式干衣机,都是需要利用热风吹走潮气。不同点在于排风式干衣机直接将废热和水汽排出,而冷凝式干衣机的废热和水汽,经过冷凝器回收到储水盘或者管道排出。除了能节能外,最重要的是不会排湿气到房间,只需定期倒水清空储水盘即可。

 热泵式

  热泵式干衣机完美的利用了能量搬运的特点,烘干时效率高,也不会排放湿气。

  同时不需要电加热,也没有加热器效率衰减问题。衣物烘干均匀、蓬松,并且低温烘干对衣物保护很好。对室温影响也较小,适合密闭的空间。唯一的缺点是价格较高。

划重点!综合对比后的结果

体积:热泵式>冷凝式>排气式

节能:热泵式>冷凝式>排气式

便捷:热泵式>冷凝式>排气式

价格:热泵式>冷凝式>排气式

想好要买了么?

  首先,要选择有品牌的干衣机。知名品牌的产品,无论是质量、安全性、售后服务都有很好的保证。不要因为贪图便宜,选购劣质干衣机而造成不必要的安全事故。

  其次,要考虑功率的大小功率太低干衣速度就会慢,而功率高了就会更费电。需要根据使用人数来确定。如果使用人数不超过5个,那么选择1000W左右功率的干衣机,最有性价比。

  再次,要考虑干衣机的材质。市面上通常的材质有:不锈钢、铝合金和铁质。不锈钢的最好,既美观耐用,又对衣物没有损害。不过购买时还需要看下不锈钢的具体型号,304的不锈钢最好。

 最后,要看一下主机部件。发热体是干衣机的核心部件,主要以PTC为主。特制的PTC发热体,发热效率高,既省电又耐用。另外还要注意主机的出风口是否是五金材料,控温器是否有自动断电和高阻熔断体功能等。

下面是你要的答案

  1、干衣机会出现烘不干衣服的情况吗?

  绝大数的知名品牌的烘干机都不会出现烘不干的情况,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还有就是使用前一定要了解烘干机的容量大小。

  2、干衣机很贵吗?

  品牌和烘干方式的不同,就决定了价格的不同。从几百到几千,按需选择即可。

  3、干衣机很费电吗?

  干衣机启动后五分钟内会温度会上升,然后发热体就会自动变成恒温。所产生的实际功率只有最大功率的一半,耗电量就会少很多,但干衣的效果不变。

  4、是选择独立的干衣机,还是选择洗烘一体的洗衣机?

  按需选择。独立的干衣机烘干的效果更好、烘干空间更大、时间也更快。如果家里面积小,洗烘一体的洗衣机又能洗又能烘,还不占地方。

温馨提示

  最后说几个干衣机使用中的小技巧,让干衣机在您的生活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TIP 1:

  要将衣服充分脱水后再放入干衣机,这样可以节省干燥时间,还可省电。

  TIP 2:

  不能往干衣机中注水,容易引起触电事故,并导致干衣机的损坏。

  TIP 3:

  干衣之前须将衣袋中的杂物掏净,以防火柴、发卡、硬币等物划伤滚筒甚至引起火灾。

  TIP 4:

  毛衣、毛织品、毛巾之类易起毛、收缩的衣物,不适宜放入干衣机中。

  (文 / 段思恒@理想乐活家)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