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取胜 选对窗帘为美居加分

icon 2019-12-28 17:01:16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对于家居软体装饰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选择不同的软式物品。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学习一下窗帘的选购方法!

窗帘选购方法
窗帘选购方法

  3、面料质地也应考虑到功能性,浴室和厨房要选择实用性强,易洗涤的布料;客厅、餐厅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布料,卧室的窗帘要求厚质温馨,保证隐秘性及安逸,书房窗帘要求选透光性好,多用淡雅色彩,使人心情平稳。

  4、厚度的选择可根据周围的环境,若房间位于高层、户外空旷,可选用迁薄性、华丽、雅致、轻柔飘逸的;若房间处于较为密集、闲杂场所或低楼层,建议选用厚实窗帘。适当的厚度窗帘,可以改善室内的生硬效果,同样,厚实的窗帘也有利于吸收部分来自外界的噪音,从而改善室内环境。

窗帘选购方法
窗帘选购方法

  5、窗帘图案不宜琐碎,要考虑打褶后的效果,不宜选择斜面,否则会使人产生倾斜感;高大的房间宜选横向花纹,客厅窗帘颜色花样应适中,小孩房间里花样最好用动物等可爱的图形,具有童气,年轻人房间窗帘以奔放开阔为主,老年人以安静舒雅为主。

  6、窗帘长度要比窗台稍长一些,以避免风大而掀开窗帘。宽度要与墙壁的大小相协调,较窄的窗户应选择较窄的窗帘,以挡住两侧多余的墙面,打褶或双层的窗帘都是不错的选择。

  7、窗帘布最好不要过于光滑闪亮,因为这样的布料容易反射光线,刺激眼睛,还会给人以冷冰冰的感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