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 京城家居卖场紧急调整定价体系

icon 2012-05-28 12:37:58
icon 0

摘要:为撬动家具“以旧换新”每年30亿元的市场,京城家居商家紧急调整定价体系,以图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产品“明码实价”销售,搭上首批政府主导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快车。

  为撬动家具“以旧换新”每年30亿元的市场,京城家居商家紧急调整定价体系,以图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产品“明码实价”销售,搭上首批政府主导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快车。

  昨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视察旧家具回收处理中心时,让居然之家将旧家具的回收处理经验写成报告提交商务部,供政府制定家具“以旧换新”政策时参考。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李薇薇向记者明确表示,作为今年初市商务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家具“以旧换新”的相关细则制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每年淘汰的旧家具超过100万套。如果按每套3000元的平均价计算,每年新家具的需求量超过30亿元。

  不过,企业要参与家具“以旧换新”,推行“明码实价”是一大先决条件。率先推出家具“以旧换新”的居然之家的做法是,按家具成交价补贴5%,实行“明码实价”,补贴金额才可以量化管控。据了解,实施家具“以旧换新”时,新家具如何补贴、旧家具如何回收、回收后的旧家具如何处理是三个最大的难题。此前,居然之家通过厂家送新家具时收回旧家具、建立旧家具回收处理中心对回收的旧家具进行分类、拆解,并交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理的尝试,解决了后两个难题。对于新家具如何补贴,关键在于如何界定家具的价值。李薇薇称,北京市商务委已经就此进行了多次研讨,认为实行“明码实价”才能保证“以旧换新”政策真正惠及消费者。

  为能在政府主导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中把握商机,记者了解到,与居然之家一样由企业自发推出家具“以旧换新”服务的蓝景丽家和集美家居都在紧急调整定价管理体系。

  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向记者表示,公司7月将全面实现“明码实价”。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则表示,已于5月中旬开始筹划,预计7月中旬实现“明码实价”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