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家具市场关停

icon 2016-05-16 10:30:48
icon 0

摘要: 昨天上午,有着20年经营历史、占地7.8万平方米的万家灯火家具装饰市场正式关停,建设拆除工作也将从今天起进行,6月底前,包括该市场在内的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拆除,并在3至5年内建成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和面积达106公顷的...

万家灯火家具市场关停

  昨天上午,有着20年经营历史、占地7.8万平方米的万家灯火家具装饰市场正式关停,建设拆除工作也将从今天起进行,6月底前,包括该市场在内的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拆除,并在3至5年内建成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和面积达106公顷的景观绿地。

  七成商户打道回府三成转型

  上午10时30分,随着京藏高速北沙滩桥西南侧“万家灯火”的招牌被大型吊车拆下,北京北部最大的家具装饰市场正式停业。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市场内除部分商户正在清理搬迁货物外,其余柜台、门店几乎已全部关门谢市。一位正在清货的商户华子说,20多岁从河北老家来北京做生意,如今已经从一个小伙子变成了中年人,现在他准备带着全家回到河北老家发展。

  “一共890多家商户,70%都回了老家,剩下具有环保资质的精品商户将到沙河进行转型经营。”万家灯火市场负责人张有荣说,市场腾退工作在三个月前启动,所有商户的剩余租金已全部退还,他自己经营了20年的建材生意也将划上句号,转而在沙河进行科技园的写字楼建设经营。

  小月河地区将成城北送风通道

  海淀区东升镇塔院村书记李建军表示,该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著名的小月河地区,包括万家灯火在内,该片区内共有11家有形市场,总占地面积19.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棚户区流动人口在内,将会疏解10万余外来人口。

  “这11家市场从去年7月31日开始陆续关停,其中,去年共关停市场7家,剩余4家中已有两家在4月完成关停,涉及经营面积1.3万平方米,疏解外来人口2000余人。”李建军说,到本月,最后的两个市场盛宏达批发市场和万家灯火市场将彻底关停。

  根据计划,拆除完成后,在这一地区将成为北京市规划的七条楔形绿地之一,成为城区北部重要的送风通道,对“吹走”雾霾会起到一定作用。同时,楔形地块中自北向南将建设回迁安置房、商品房以及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李建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清华大学的设计人员对整个地区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沟通,目前预计建设村民文化主题公园、村民健身休闲主题、科技主题、温室实验主题四个主题区域。

  金五星建材市场年内也将关停

  除了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11家有形市场外,海淀区东升镇今年还将关停5家大型市场,包括位于北三环大钟寺附近的金五星建材市场、清河农副产品市场、通厦花卉市场、小营建材市场和明博星盛废旧物资回收市场(国有产权)。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将疏解外来人口约2万人。

  “明博星盛废旧物资回收市场是一家在东升镇辖区范围内的国有土地有形市场,位于海淀区滨河路26号平房,现在腾退工作已经开始。”海淀区东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属于国有用地,产权单位是北京城建集团,该市场外来人口密集、违法建设面积大、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已先后两次致函北京城建集团要求关停该市场,并多次召开政府办公会专题讨论明博星盛废旧物资回收市场关停事项。

  通过联合整治目前已经清理院内废旧物资6000吨,清理出租住房50间,关停摊位22个,疏解外来人口1000余人,现市场关停协议已经签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