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变脸” 旧房墙纸翻新要点

icon 2012-07-27 09:52:21
icon 0

摘要:二手房、旧房好比人到中年,如果要让房子的居住质量长久稳定地保持住,在装修翻新和保养方面就要下功夫了。特别是旧房墙面,好比一个人的面容,是最能体现房龄的。下面我们一起研究怎么让旧房的墙面延迟退休,历久弥新。

  三、 巧妙“变脸” 旧房墙纸翻新要点

  很多人觉得,老房子装修墙面贴壁纸要比刷涂料要容易的多。其实不然,贴壁纸对于前面的要求一点不低于刷油漆。很有可能要花大力气铲除原有基底,下面我们来看看壁纸翻新的要点。

巧妙“变脸” 旧房墙纸翻新要点旧房“延迟退休” 墙面翻新保养攻略(图)

  检查原有的涂料:如果原有墙面刷的是涂料,想对墙面进行翻新,是否直接在上面铺贴壁纸就行了呢?这需要分情况看待,如果原有的涂料比较紧实,没有脱落,则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基膜,直接铺贴壁纸。但如果原有涂料不稳定,则需要铲除原有基底。

巧妙“变脸” 旧房墙纸翻新要点旧房“延迟退休” 墙面翻新保养攻略(图)

  铲除旧壁纸的空鼓:如果原有墙面铺贴的是壁纸也要按情况分别对待。一般来说,由于原有基底不一定密实,可能会导致壁纸铺贴后脱落等现象,直接在原来的壁纸上铺贴壁纸会存在较大的风险,需要将原有壁纸全部铲除,并采用上面说的检测涂料基底的方法对基底进行检查,看是否需要进一步铲除腻子层。

巧妙“变脸” 旧房墙纸翻新要点旧房“延迟退休” 墙面翻新保养攻略(图)

  如果原来铺贴的是特殊纯度的壁纸,如高纯度木浆的壁纸,将湿毛巾泡水放在壁纸上,十多分钟后,看是否存在空鼓现象。如果依然没有空鼓等现象,可以在上面直接铺贴任何壁纸。如果存在空鼓,则需要将壁纸全部铲除,并进行下一步的基底检查和处理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