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三国省钱之道-工长篇 热心张工经典语录

icon 2012-12-06 14:56:45
icon 0

摘要:工长应该是管家和经理的角色,是一个管理者而不是一个实际干活的人。他的职责是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如果有设计师的话把设计师的理念和业主的想法付诸实施。至于说工长俱乐部或者是个体的,我认为是存在的就合理。

装修三国省钱之道-工长篇 热心张工经典语录装修三国省钱之道-工长篇 热心张工经典语录

  1.工长应该是管家和经理的角色,是一个管理者而不是一个实际干活的人。他的职责是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如果有设计师的话把设计师的理念和业主的想法付诸实施。至于说工长俱乐部或者是个体的,我认为是存在的就合理。

  2.工长和工长俱乐部是不同的组织形式,比如我自己,就是独立的,有组织、有公司,但是我出现的模块和形式是以工长的身份出现的。

  3.我认为业主选择工长或者是工长俱乐部的形式必须有几种考虑,第一是性价比的考虑。第二,自己要有一定的时间,不能说特别忙什么都没有。第三,有一定的网络基础,能知道什么可比、怎么比,不能把两个不同的东西放在一起比较。

  4.工长俱乐部的约束力比街上的游击队肯定要好得多,但它的风险跟性价比是同等的。工长是经验取长,不可能了解功能性等要求。如果在经济能力有能力的话,可以找一个独立的设计师,可以信赖的、网络口碑比较好的,工厂俱乐部把你的想法付诸实施,这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方式方法。

  5.我不赞成业主给工人买烟买酒,但我也不赞成业主24小时在旁边“监工”。

  6.一般找工长或者是工长俱乐部的业主,要求性价比比较高一些,如果希望自由度大一点儿,同样操心或者规划的点也就会相应的多一点儿。

  7.好的工长不但能理解业主的需求,还要能消化并提炼出精华。

  8.大公司的设计师是拿着提成工资的,实际上就是业务员。虽然说设计是免费的,但其实在装修公司,设计师是与付费的工程捆绑在一起的,不付费的设计师是不可能有的。

  9.签合同的时候首先就是需要一份正规的合同,其次也要注意工伤、材料、何时过期等问题。

  10.找工长第一步是通过网络,肯定是优中择优,第二是业主要有时间,第三是自己要有一点付出。材料的东西就是自己可控的范围,接近于自己真实的物质水平,我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剩下的是挑人,没有说最合适的只有适合我自己的这就是最合适的。价钱肯定是找到性价比适合自己的,施工的过程要勤快但也不能太强势地由着工人,施工的过程中应该要监督到位,说的再好不可能把业主的家当成我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