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插座选购锦囊

icon 2016-02-19 10:07:35
icon 0

摘要:又到新春装修季,最劳心劳神的苦力活没有之一。大到家具家电,小到开关插座灯泡,都必须仔细挑选。尤其墙上的开关插座,说大不大,但它一用就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所以说它小,这事又小不了。笔者不是装修大师,只是身处装修行业,略有些心得体验,分享给各位正...

  又到新春装修季,最劳心劳神的苦力活没有之一。大到家具家电,小到开关插座灯泡,都必须仔细挑选。尤其墙上的开关插座,说大不大,但它一用就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所以说它小,这事又小不了。笔者不是装修大师,只是身处装修行业,略有些心得体验,分享给各位正在装修或打算装修的朋友,希望能帮大家买到称心合意的开关插座。

开关插座选购锦囊

  开关插座的分类

  开关插座大家最熟悉不过,现在是个房子就必定有它们,所以开关的分类我们很熟悉,这里就不啰嗦了,只挑重点说。

  单控和双控

  一个灯只有一个开关控制,就是“单控”;

  一个灯可以同时被两个开关控制,就是“双控”。

  “双控”接法多用在卧室中,通常在床头和开门附近,结合大家使用习惯进行的改良,非常容易理解。现在大概只有老房子的卧室灯是单控,新装修的房子基本都是双控了。

  调光开关

  在一些卧室、书房、娱乐室里面,常常需要对灯光进行光度的控制,这就需要用到“调光开关”。调光开关是通过调节电流电源流经负载的时间,这样改变了电光源的输入的电压和电流来获得不同强度的光输出。

  调光开关的按钮一般又有旋转式,触摸式,按键式:

  从使用寿命来看,按键式是最经济的,维修起来的成本也便宜,但是不够美观,有新的技术后,这类开关的销量逐步降低;

  旋转式比较优美,目前使用率比较高;

  从科技角度来看,触摸式无疑是发展的趋势,但是维修价格会比较高。

  国内较多人使用的是西蒙、奇胜、TCL、罗格朗等,这些大品牌的研发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质量也比较有保障。

开关插座选购锦囊图:调光开关

  材料分类

  开关面板的材质主要有PC料、电玉粉、ABS三大类。

  PC料

  暂时来说是比较优质的,其次是电玉粉和ABS等。PC材料又叫防弹胶,相比其他两种材料而言,它的产品具有细腻光滑,触摸起来的手感非常有质感,而且抗压性,抗氧化氧化性,耐热性,阻燃性都比较理想的特点,所以深受生产商的厚爱。一般中高档的开关插座是采用PC料。而真正的国际品牌和一部分国内品牌高端产品后部功能件底座外壳也是PC料的,以全面提高产品的安全性。

  目前PC料全球只有GE通用电气、拜尔、帝人三家国外公司供应,而所谓国产PC料一般都为回收PC料再加工生产的,在各方面性能上远不及全进口PC料,所以大家在看到进口PC料的时候,如果说来自的国家不是上面那几个,很有可能就是假冒产品。

开关插座选购锦囊图:现在开关插座大多都采用PC料

  电玉粉和ABS

  电玉粉和ABS在上世纪90年代前都是中国开关插座的主要材料。电玉粉的产品表面粗糙,颜色略显灰白,ABS材料阻燃性能较差,表面容易泛黄色等劣势,加上由于人类对健康,安全,环保的意识加强,这些材料也悄然的落幕。

  开关的载流材质

  开关的“心脏”虽然不能直接看到,但是也不能忽视。开关载流件材质就是铜片,它就是开关插座的心脏。消费者会认为这个“心脏”就是黄色的铜片,NO,那是笼统的理解。准确的来说,一般材料有黄铜、锡磷青铜。

  从导电性来说,黄铜到点系数是27,磷青铜最高才可以到达20,这样可以看出黄铜导电好,损耗低。

  从导热系数来说,黄铜导热系数是67,磷青铜是50,这个问题如果是在家庭中使用,问题不大。

  从弹力承受值来看,在低温情况下,黄铜和磷青铜基本没区别,只有到达75摄氏度后,黄铜的弹力有明显变化,而磷青铜是在125摄氏度后才有明显变化,可见磷青铜在这里比试占据优势。

  总的来看,虽然锡磷青铜的价格比黄铜高1/4,但是锡磷青铜的抗疲劳,抗氧化效果好,而且能够在多次被模具排位冲压后,依然保持弹性,所以国内的开关多数是采用锡磷青铜为芯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