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建设成果获商务部认可

icon 2013-03-25 11:22:31
icon 0

摘要: 3月20日,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温再兴巡视员以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江苏等10个商务诚信建设试点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红星美凯龙等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省市的商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上海召开

  3月20日,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温再兴巡视员以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江苏等10个商务诚信建设试点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红星美凯龙等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省市的商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全国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助理张贤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建设成果的工作汇报,获得商务部、上海商务委及其他试点城市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建设成果获商务部认可
图为: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介绍企业发展理念文化

  分类建档商户信用
据了解,2012年8月,商务部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各商贸流通行业及企业开展了商务诚信建设的广泛动员,上海商务委专门下发了《上海市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为响应商务部及上海商务委号召,在上海商务委的指导下,红星美凯龙推出了《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从绿色环保、伪劣侵权、质量、价格、服务、送货安装六个关键指标对商户进行信用评定,将商户由优至劣划分为绿标、蓝标、黄标、红标四个信用等级,对商户进行信用分类管理。
在产品质量把控上,红星美凯龙全国所有商场与102家符合CMA、CAL两项资质的各级质量检测机构合作。此外,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率先拿出500万元实施工厂源头检测,从产品出厂阶段把控质量,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签订合作协议,对工厂做环保、质量检测。

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建设成果获商务部认可
图为:参会代表集体参观红星美凯龙

  2013年,红星美凯龙正积极筹备,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建立家居质量技术联盟,开展“绿标”认证工作;建立商品“CA”防伪认证平台,推进商品防伪验证。
价格是影响诚信的重要因素之一,红星美凯龙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联合,在行业内率先设立了专业的家居商检物价岗位,目前全国共有222名通过认证培训的专职商检物价员,负责商场日常价格管理工作。
在服务方面,红星美凯龙的服务理念是“视服务质量为第一生命”。红星美凯龙进入百Mall时代,服务体系也正式升级为“家居专家服务承诺”,从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给予消费者最贴心的人性化关怀。红星美凯龙率先在行业内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对于商户不能履约承担售后赔偿的,红星美凯龙会依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给予顾客“先行赔付”。
此外,为强化和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红星美凯龙在企业内部推出“家居生活专家”认证培训,并规定晋升至一定的管理岗位需要拿到相应星级的“家居生活专家”认证证书。

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建设成果获商务部认可
图为:参会代表集体参观红星美凯龙

  商户信用分类管理系统上线
在参会代表集体参观红星美凯龙集团过程中,红星美凯龙为商务部、上海商务委及其他试点城市参会代表现场演示了公司最新的“商户信用分类管理”计算机系统,这套代表家居流通业商户诚信典范的管理系统是由红星美凯龙自主研发,并于2013年在全国所有商场全面上线。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的“商户信用分类管理”计算机系统于2012年10月开始研发,并在上海区域的真北商场、华中区域的石家庄方北商场等地逐步上线运行。系统从资质管理、标价签管理、订单管理、送货安装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模块,对商户信用进行立体式分级评价和管理。
红星美凯龙通过《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举措,加强了商户自律,增加了与上游品牌工厂的互动,助推了商户融资业务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信用体系,对提振消费信心、增强经济活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红星美凯龙的商务诚信建设工作,在商务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正在不断推进。

  信用建设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红星美凯龙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红星美凯龙始终贯彻落实以德经商、以诚兴商的诚信经营理念,把诚信建设放在首位,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的内涵,将爱家文化植入日常经营管理中,将文化营销与口碑营销有机结合,实现诚信建设与文化建设齐头并进,致力于提升我国家居行业的水准和人们的生活品位、激情和梦想。
    温再兴巡视员在会上高度评价了红星美凯龙的发展理念和商务诚信举措,肯定了红星美凯龙为促进家居流通行业诚信经营做出的贡献,并希望红星美凯龙在2013年再接再厉,以商户信用分类管理为基础,配合商务部在信贷消费、商圈融资等方面的试点工作,为行业商务诚信建设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