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杰:用不断的原创设计让山寨手软

icon 2013-04-16 11:10:17
icon 0

摘要:4月10日至14日,由红星美凯龙鼎力支持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中国原创家居设计展开展,展览期间策展人、红星美凯龙时尚专家朱小杰接受了新浪微博的微访谈,访谈中面对网友的积极提问,他对策展的构思、中国原创的发展、设计与市场的关系等问题作了...

  4月10日至14日,由红星美凯龙鼎力支持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中国原创家居设计展开展,展览期间策展人、红星美凯龙时尚专家朱小杰接受了新浪微博的微访谈,访谈中面对网友的积极提问,他对策展的构思、中国原创的发展、设计与市场的关系等问题作了精彩回答。

朱小杰:用不断的原创设计让山寨手软

  新浪实名认证的漫画家柳堡提问道,在山寨大国普及设计意识,倡导设计平民化,设计人的利益如何能够得到保障?对此,朱小杰的回答十分笃定:没有人能保证你的利益,只能靠自己,不断地设计,让山寨手软。

  面对原创家具设计品牌高居中心“怎样才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之路?”的提问,朱小杰认为:“刻意去定义什么是“中国特色的原创设计”是没意义的,由于区域与环境不同,生活习性不同,所以就有了民族。只要你不会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只要你还眷恋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又具有包容性。无论如何你的设计一定是民族的,因为是设计一种生活方式的表达。”

  访谈中朱小杰同样对中国原创设计表示了充分的信心,他认为, 中国人的生活历来多彩多姿,而且有着五千年的古老文明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