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披露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

icon 2013-05-06 09:51:16
icon 0

摘要:此大型项目工程隶属于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达20亿,现在启动建设的不过是第一期,已投资5个多亿,预计于2013年8月完工投产。基地集生产、仓储、物流、办公于一体,占地面积约近25万平。据悉,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还将建设国家级陶...

  清晨,记者来到丰城市工业园丰矿大道,某家大型企业正在此处圈地建工,时间已近达一年之久。人们都好奇此处大型工业基地到底隶属于哪家企业,建成之后,效果如何?一直以来东鹏洁具并未将这一战略信息过多地对外界公布,如今,一期工程临近竣工,记者才有幸得到进一步的相关信息。

首次披露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
首次披露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

  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生产基地

  围墙外,记者隔远便可看到一台大型挖掘机在挖土施工,其机械力臂之长可见工程之宏大。此大型项目工程隶属于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达20亿,现在启动建设的不过是第一期,已投资5个多亿,预计于2013年8月完工投产。基地集生产、仓储、物流、办公于一体,占地面积约近25万平。据悉,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还将建设国家级陶瓷洁具研发中心。

  披露江西生产基地工程设计图

  经过与企业对接,记者有幸从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江西生产基地的3D模拟设计图,并将首次进行披露。

  东鹏洁具江西基地首期工程的主体厂区面积高达42636.7㎡,共3层。由于占地面积太大,所以建筑单位采用了分跨式模式建筑。

首次披露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
主体厂房设计图

  从公司主门进厂,首先映入视线的是正在施工的办公楼工程,办公楼土建面积6668.43㎡,整体拟建四层,局部六层,截止今日,办公楼也渐见宏伟雏形,我们可以看看东鹏洁具的3D模拟办公大楼,整体给人以庄严、高端的科技感。

  

首次披露东鹏洁具江西生产基地
办公大楼

  江西生产基地的地理资源

  在看过东鹏洁具的江西生产基地设计图以后,我们将从整体来看看这个基地到底位于什么样的一个地理位置。

  丰城,居江西省中部,全境南北长70.5公里,东西宽74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城区距省城南昌60公里,向塘机场30公里,昌北机场70公里,距九江190公里,浙赣铁路,105国道,京九铁路,赣粤高速公路、赣江穿境而过。纵观全城,其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截止目前,丰城已具备完整稳定的交通运输系统,这为东鹏洁具的物流运输提供了无限便利。

  不仅如此,丰城更拥有丰富的陶土及劳动力资源,这些齐全的资源配套,有效地降低了东鹏洁具的生产成本。

  新生经济,偌大投资,战略胆识实属罕见

  2012年,卫浴行业的整体产销增幅不大,因此,许多企业都选择静观其变。与之相反,东鹏洁具不仅增建基地,更打算在两年之后整体上市。旁人看来,东鹏洁具的举动也许过于大胆,但根据东鹏洁具的企业高管回应,东鹏洁具增建基地的计划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经过多年的实力沉淀之后的必然爆发,真正实现迈入企业发展的快车道。

  经过2012年的高速发展,东鹏洁具的年均销量达到近30%的增长,其市场需求已全面超过现有厂区的供应情况。根据终端反应,在多数卫浴品牌销售不济之时,东鹏洁具的零售店面依然能取得不俗的业绩。

  东鹏洁具之所以敢于大投建厂,除了满足产能扩张的需要,更是对行业前景的看好:

  由国家发改委主导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指出,中国在未来十年可拉动40万亿投资,其中涉及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可见,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之下,整个卫浴行业的市场只会扩大而不会缩小。这是一个热门的新生经济点,能不能把这块可口的蛋糕分到自己门下,首先要求我们有争取蛋糕的能力,其次才是争取蛋糕的方法。记者认为,对于争取市场,具备足够大的生产实力,无疑是快人一步的首要前提。

  东鹏洁具基于多年的稳健发展及企业固定资产的原始积累,产能扩张是下阶段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江西基地的投产,东鹏洁具已形成两大基地,三大工厂的企业布局,年产卫生陶瓷达500多万件,达到国内大规模生产能力水平。与此同时,东鹏洁具的浴室柜厂、淋浴房厂、五金龙头厂等早已形成了完善成熟的产品生产体系,可以说,东鹏洁具在整体卫浴自主化研发生产的产业链已基本形成。日后,它将如何应对各种市场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