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3)大理石瓷砖论坛成功举办

icon 2013-05-03 13:48:12
icon 0

摘要:4月20日下午,值得在陶瓷行业史上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由广东陶瓷协会、陶瓷资讯报、陶瓷资讯网联合主办的以“取代天然石材 彰显自然风采”为主题的首届(2013)大理石瓷砖论坛在佛山隆重举行。

  既拥有大理石的逼真纹理,又有瓷砖的优越性能,作为一个顺应行业发展而推出的新品类——大理石瓷砖,一度成为市场上“新宠”,但是这一类新品却一直是“名不正”。4月20日下午,值得在陶瓷行业史上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由广东陶瓷协会、陶瓷资讯报、陶瓷资讯网联合主办的以“取代天然石材 彰显自然风采”为主题的首届(2013)大理石瓷砖论坛在佛山隆重举行。行业专家们聚首从行业的角度正式给这一类产品“正名”,大理石瓷砖真正与仿古砖、抛光砖、外墙砖、内墙砖、微晶石并列成为瓷砖产品的六大品类之一。行业专家,知名设计师,众多大理石生产、配套、经销商代表及香港经济网、新浪、腾讯、搜房、网易、凤凰家居、华夏陶瓷网、美家网、佛山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全程报道了本次活动,约300人共同见证了论坛的盛况。

  群英荟萃 聚焦大理石瓷砖“正名”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吴一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侯文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枫,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陈振广,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副秘书长、《陶瓷资讯》报社长喻镇荣等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蒙娜丽莎董事张旗康,金意陶陶瓷研发设计创新中心总经理黄惠宁等一众行业专家从行业的角度剖析大理石瓷砖发展趋势。

  不仅如此,本次论坛还吸引了远道而来的铂域(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香港郑成标建筑装饰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郑成标,深圳十大设计师、深圳经纬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李志豪等知名设计师,他们从设计的角度为行业讲述大理石瓷砖的装饰应用前景。值得一提的是,斯米克瓷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萧永晋,卡罗比亚釉料(昆山)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潘宏以及中国技术顾问MARCO DEGANI等特地乘飞机专程从外地赶来参与活动,表现了对大理石瓷砖行业的极大关心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香港郑成标建筑装饰设计事务所总经理黄宝亚,广东宏宇集团市场总监王勇,佛山市和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达海,湖北杭瑞陶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学辉,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学青,佛山市高格陶瓷有限公司集团运营总监陈炳成,阳江市金陶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云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安华瓷砖、郎玛等大理石瓷砖企业代表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立足行业 剖析大理石瓷砖“内涵”

  举办大理石瓷砖论坛,一是大理石瓷砖作为一类产品已发展到了一个相当规模,已引起了行业同仁关注;另一方面也说明在大理石瓷砖发展过程中有不少新问题需要我们去认识,去了解,去探讨,更说明大家对大理石瓷砖行业本身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充满信心。这是大势所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在致辞中还表示,大理石瓷砖这一瓷砖新品类的出现无疑在推动瓷砖乃至整个装饰行业革新的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有效保护了自然资源,成为了契合国情的瓷砖新品类。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建筑卫生陶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尹虹博士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引据查典指出目前大理石瓷砖一般是指具有大理石表面特征的陶瓷墙地砖。他还阐述了大理石瓷砖的物理性能恒定、尺寸规整,可以模数化、耐酸碱腐蚀等九个特征。

  作为大理石瓷砖行业的标杆人物,简一大理石董事长李志林说,现在的瓷砖已经变活了,完全可以和天然的大理石媲美,抢占高端市场。他认为大理石瓷砖就是拥有天然大理石逼真效果的瓷砖。他从结合市场和行业前景指出了大理石瓷砖的革命性意义,分析了未来最适合取代天然石材的瓷砖品类就是大理石瓷砖,这个新鲜的行业会成为建陶第六大品类。他希望行业共同努力,共同分享成果,大家共同进步。来自佛山陶瓷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佛山澳翔陶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吕纪念结合他多年的经验,从消费者对大理石瓷砖认知度和概念大理石瓷砖渠道和如何打造大理石瓷砖品牌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心得。

  国际空间设计大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新东方主义代表人,铂域(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香港郑成标建筑装饰设计事务所的总设计师郑成标从他多年设计的经典案例分析,大理石瓷砖的质感和性能一定符合发展商的需求,从设计师的角度,他更加认同的是大理石的瓷砖这个在市场的认可度上已经超越了大理石。他还特别指出“越简单的设计需要用越丰富的肌理来表达,越复杂的设计需要用简单的用料来承载,这是一个设计原则。”

  唇枪舌剑 探讨大理石瓷砖发展

  嘉俊陶瓷董事长助理王常德主持了精彩的对话环节,王常德表示,在这样一个很多专家云集的的场所,大家的观点非常地清晰和鲜明,不同的观点反映出论坛方面一些很好的思想和潮流。

  斯米克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萧永晋指出,斯米克十几年前产品定位是源于石材,胜于石材。萧总认为大理石瓷砖不止是平面跟量的变化,还有凹凸混合搭配。不管是抛光砖,还是玻化砖,这是市场最需要的东西,所以思考怎么样把产品做得更精致,才是另一个目标。

  通利大理石总经理孔繁湛认为,分两类,一是大理石瓷砖,一是仿纯玉石的效果。他觉得现在大理石瓷砖发展到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通过陶瓷行业这么多的先辈能够把大理石瓷砖能够做到像抛光砖一样,做到通体的工艺的话,那才是大理石瓷砖可以代替石材的效果。

  对于大理石瓷砖的发展,红河谷总经理罗新家提出了四点疑虑:一是大理石瓷砖如何跳出仿的“怪圈”;二是如何去解决大理石的不耐磨的问题;三是大理石瓷砖如何解决它的平整度的问题,原因是大理石是有一个六面的问题,它不能深抛,也不能浅抛,所以平整度自然就会有问题;四是大理石瓷砖如何与同类产品竞争,比如仿石的微晶石、仿石的仿古砖等;

  蒙娜丽莎董事张旗康也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大理石瓷砖是一种跨界竞争,是一个创新,但说句难听的话,做瓷砖的人再向做石材的人打劫,也就是说我们的瓷砖行业“打劫”了石材行业。那么,未来大家如何守住“打劫”回来的市场份额,这个问题值得大家去思考。

  另外,深圳十大设计师、深圳经纬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李志豪,金意陶陶瓷研发设计创新中心总经理黄惠宁,欧神诺营销总经理助理刘可春,卡罗比亚业务总监潘宏,新景泰总经理彭基昌,佛山运安副总经理李希墩,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设计大奖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利峰,长沙地区的经销商杨胜等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精彩观点。

  陶瓷行业的发展有很长的历史,相信未来大理石瓷砖也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很强的生命力,这个生命力有待行业共同地努力。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在总结的时候特别指出。

  本次论坛还特别颁发了“大理石瓷砖产品金奖”,安华瓷砖、简一、宏宇、东鹏、蒙娜丽莎、金意陶等十二家优秀企业获得荣誉,简一还获颁“大理石瓷砖领军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